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常用资料 >> 幼儿教育随笔 >> 正文

幸 福 感 悟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5/7/18 8:55:16
有人说幸福是清晨的一缕阳光,有人说幸福是来自朋友的牵挂,幸福源于一份充实的工作。也许,我无法用语言来诠释幸福的真谛,但我觉得和孩子们一起成长的日日夜夜,拥有孩子们真诚的爱,便拥有着幸福。

在这个丹桂飘香的金色九月,我带着满腔的热情和甜美的梦想走进了幼教领域。在与懵懵懂懂的小班幼儿一起慢慢成长的过程中,时常被他们的纯真和热情所感动,体验着幼教工作的幸福和快乐。

幼教工作环境里融洽的人际关系,营造了一种细水长流的幸福氛围。从大学校园到幼儿园,可以说是进入了一个新的陌生环境,但在各位领导老师的亲切关怀和热情支持帮助下,我很快适应了这个新环境并找准了自己的恰当位置,体验着忙碌而充实的工作幸福。

  快乐而充实的幼教工作所带来的是一种心灵的踏实和满足。在师幼交往中,我们给予孩子爱,孩子也以一份真诚的爱来回报老师。记得22号那天,我有点感冒上火、牙龈肿痛,午睡前没轻易地对孩子说了句:“今天老师牙疼,请小朋友自觉躺下入睡,不要等老师点到名字后再睡。”这时,韩小天小朋友接着说了声;“季老师,我们好好睡觉你牙就不疼了,对吗?我说:“对呀!只要小朋友好好睡觉醒后,老师牙就不疼了。”没想到孩子们醒后还记得,问“季老师,你牙还疼吗?”当时我没想那么多,实事求是地说了声:“还是疼”。小朋友说了:“老师,我们都睡醒了,牙怎么还疼呢?那我再给你吹吹吧,吹吹牙就不疼了。”结果,所有孩子都跑过来给我吹脸。我不知说什么了,默默地享受着这份由孩子向我诠释的幸福,在这份呵护中我被深深感动了,内心得到了爱的满足。在此刻,其他的一切对我来说已显得不重要了……还有,前几天党员送教下乡讲课回来时,孩子们正好刚刚起床,我一走进活动室,曹泽源等几个小朋友高兴地跑上来说:“季老师,你终于回来了!”此刻,心中那种温馨、知足、满意的幸福感更浓了。

家长的信任、尊重和肯定也是使我获得工作幸福感的一个重要原因。家长愿意跟老师交流,把我们看成可以信赖的人,看作真正的老师,家长的这种发自内心的尊重使我看到了自己的价值。家长对我们的理解,使我体验到了自己工作的幸福快感。一次,在我们几个老师都没注意到的情况下,一个小朋友的额头被另外一小朋友挠破了,下午家长来接孩子时,我们向孩子家长道歉,家长很自然地说:“没关系,都是小孩子,很正常。”这种被理解的感觉在当时也是我们最大的快乐了。

自从踏入幼儿教育这一行,我就深深地爱着这个职业,深深地爱着每一个孩子,爱得如痴如醉,无怨无悔,幸福地生活在儿童的世界里,与孩子一同成长。孩子的快乐是我最大的幸福,看到孩子的笑脸,我觉得自己是在花丛中看花儿朵朵;听到孩子的笑声,我仿佛来到小鸟的王国里听啾啾鸟鸣;想到他们的明天,又感觉自己在小树林里徜徉。每日正是和这世界上最可爱的孩子生活在一起,自己的工作就是为这些小花和小树浇水、施肥,让他们快乐成长,诗情画意没有穷尽,在儿童的世界里不断的编织着美丽的童话和小诗,这种幸福感是无与伦比的。

感谢幼教职业给了我生命的激情!孩子们的满足就是我的满足,孩子们的快乐是我最大的幸福。“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这句话将永远激励我不断前进。爱是一切的源泉,让我们每位幼儿教师的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去托起明天的太阳!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