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常用资料 >> 幼儿教育随笔 >> 正文

幼儿园教师随笔:解决午睡说话的小窍门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5/7/18 8:52:23

  每天孩子们的午睡总让我感到头疼,因为总有几个特别顽劣的孩子。不让说话孩子觉得闷得慌,但是说话又耽误休息。想过多种方法,但是有的方法只能用一次,用次数多了孩子也失去了新鲜感,效果也不明显了。

  今天的午睡,我告诉孩子们在睡觉的前十分钟,可以说话,但是要小声说话,只能你们两个人听见,别让老师听见你们的小秘密。过了这十分钟就必须停止说话,开始睡觉。当我把这个规则告诉孩子的时候,孩子很高兴乐了。时间过得很快,十分钟一会儿过去了,在这十分钟内认真遵守规则,十分钟后安静睡觉,他们的愿望得到了满足,变得一场听话,而我也很高兴,因为我解决了头疼的难题。

  仔细地回味着刚才的那一幕,让我感到孩子内心的纯洁,同时也体会到了适宜的教育方法的好处。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