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中班教案 >> 幼儿园中班语言教案 >> 正文

中班语言教案;有趣的墨迹图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5/7/18 8:34:22

幼儿园中班语言教案;有趣的墨迹图
 
活动目标
1、自制墨迹图,发展动手能力。
2、根据墨迹图进行创造性想像活动。
3、借助组合起来的墨迹图自编小故事,发展编讲能力。
 
活动准备
1、教师制作墨迹图一幅。
2、白纸、墨汁(或钢笔墨水、颜色水)、滴管、剪刀和用来铺垫的报纸。
 
活动过程

一、引起幼儿尝试的兴趣
1、教师:小朋友,今天,老师给您们带来了一幅很有趣的画,你们想看吗?
2、出示画面
教师:这是一幅墨迹图,你们想不想自己也制作一幅?

二、幼儿第一次尝试:利用实物、自制墨迹图。

1.提供白纸、墨汁、滴管,幼儿自己动手制作。
2.教师小结:对于富有创造性的幼儿给予肯定,对于能力较差的幼儿进行辅导,引导其正确制作方法。

三、幼儿第二次尝试:想像墨迹图

1.启发幼儿看一看、说一说自己的或他人的墨迹图像什么,并说出想像的依据。
例如,如果说墨迹图像鸟,就要指一指、说一说什么部位像鸟头,什么部位像鸟翼等。
2.转动墨迹图,变换角度看看它还像什么,鼓励幼儿尽量想的和别人不一样。

四、幼儿第三次尝试:组合墨迹图编故事

1.请幼儿把自制的墨迹图沿轮廓剪下来摆在展示板上,自由议论这些墨迹图像什么。
2.启发幼儿根据想像www.xiaocaoedu.com选取展示板上的墨迹图,并以它们为角色或景物组合起来,
编讲一个与众不同的小故事。
可以个人编讲,也可以两个人合作编讲。
(教师利用一张图,示范编一个故事。)

五、幼儿第四次尝试:添画墨迹图

引导幼儿依据想像在墨迹图上添画,使画面更完整、丰满。
例如,如果墨迹图像蝴蝶,就将该蝴蝶添画完整,并添画一些相关景物。
 
附:几种墨迹图的制作方法
1.将墨汁滴在纸的不同部位,抚展后可以同时形成几幅墨迹图。
2.将墨汁滴在宣纸等软纸上自然化开成图。
3.可用多种颜色水制作彩色墨迹图。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