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小班教案 >> 幼儿园小班美术教案 >> 正文

小班美术教案陶艺活动:花儿朵朵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5/1/27 14:02:56

幼儿园小班美术教案陶艺活动:花儿朵朵

活动目标:
1、进一步巩固搓圆、压扁、连接等技能。
2、组合表现花朵造型,并运用添画的方法丰富作品。
3、能大胆创作,进一步提高动手能力。

活动准备:
1.组织幼儿参观幼儿同里结构清晰的花朵。
2.花朵图片多幅,白纸、水彩笔。
3.陶泥人手一份。

活动过程:
1、出示花朵图片,引起幼儿兴趣。
  (l)教师出示图片,引导幼儿观察花朵的形状。  (幼儿讲述)
  (2)教师画出花朵的轮廓,让幼儿了解花瓣的形状及组合。

要点提示:
小班幼儿具象思维占主导作用。虽然在活动前教师带领幼儿观察过轮廓明晰的花朵,但是如果一下子让幼儿在活动中从实物转向创作还是很困难的,因此教师可先用笔将花画出来,这样幼儿就能更清晰地看到花朵的结构轮廓。

2、集体探索,学习制作花朵。
  (l)教师:我们可以用陶泥做出一朵漂亮的花。想想,我们可以怎么做?  (幼儿讲述)
  (2)教师对幼儿的想法给予肯定,同时介绍花朵的制作方法:用搓圆、压扁的方法组合成一朵花。
●幼儿已经有了搓圆、压扁的经验,因此教师可以先给幼儿仔细思考的空间和余地,鼓励他们勇于思考、大胆想象。
  (3)教师示范、讲解,提醒幼儿注意圆泥片之间的连接并进行添画。

3、幼儿制作。
  (1)引导幼儿用泥球、泥片在白纸上制作花朵,注意花瓣之间的连接。
  (2)用水彩笔添画出花朵的茎、叶子、小草等,注意画面的布局。

活动建议:
☆环境创设  布置小花园的场景,激发幼儿的创作欲望,使陶泥活动变得更丰富、更生动。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