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小班教案 >> 幼儿园小班美术教案 >> 正文

小班美术教案陶艺活动:太阳公公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5/1/27 14:02:51

幼儿园小班美术教案陶艺活动:太阳公公

活动目标:
1、学习用搓泥条、压扁、贴画等方法表现出太阳的不同造型。
2、能大胆想象,提高创造力。

活动准备:
1、布置大班幼儿关于太阳的绘画作品展。
2、陶泥人手一份。

活动过程:
l、参观“太阳公公”绘画作品展。
  教师:今天,大班的哥哥姐姐有个“太阳公公”的绘画展。我们一起去看看!
2、集体讨论、学习制作。
  (1)教师:大哥哥、大姐姐画的“太阳公公”漂亮吗?你最喜欢哪一个?它是什么样子的?(引导幼儿从造型、花纹、表情等方面讲述)
  (2)教师:我们可以怎么制作“太阳公公”?  (师幼共同讨论)

3、幼儿制作,教师指导。
   鼓励幼儿大胆创作各种不同造型的太阳公公。

4、展示作品,相互欣赏、评价。

活动建议:
☆活动延伸在本次活动开展的基础上,教师提供陶泥让幼儿自主地进行复习和巩固,并将幼儿的作品以壁画或相框的形式进行保留和呈现。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