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专题教育 >> 幼儿园入园适应专题 >> 正文

幼儿入园就说肚子痛怎么办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5/1/24 16:59:31
网友留言:郭老师,您好!想咨询您,我女儿五岁半,已经上幼儿园中班了,去年一个学期表现都非常好。自从今年过年后到现在每天早上都不愿入园,总是哭闹折腾,现在发展到了幼儿园就说肚子痛,非常抵触幼儿园。不知道什么原因,问她她也不说,她也说喜欢小朋友和老师,但是就是不明白什么原因?我该怎么办?请在百忙中给予回复,谢谢!

3-6岁是开发幼儿智力潜能的最佳时期,是促进幼儿健康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培养幼儿艺术特长的敏感时期,还是增进幼儿品德的奠基时期。《幼儿为啥入园就说肚子痛》分析了幼儿不愿意入园的可能原因,只要家长通过回忆、询问孩子与幼儿教师,就可以找到孩子入园就说肚子痛的真实原因。只要采取针对性的教育措施,就可以帮助孩子克服困难。那么,孩子入园就说肚子痛怎么办呢?

一、家长要改变孩子的错误认知

如果孩子经历过因为肚子痛而享受家长的格外关爱、不上幼儿园学习的情况,家长就必须告诉孩子:家长必须上班工作,幼儿也必须上幼儿园学习,即使生病了也不例外。幼儿不能天天待在家里不学习,家长不能天天陪同孩子待在家里不工作,否则就会没吃穿,就会被饿死、冻死。如果真地是肚子痛,就必须上医院检查身体,就必须打针吃药,而且打针、吃药后必须立即上幼儿园里学习,这样带病坚持学习的孩子就是最勇敢、最坚强、最爱学习的孩子,是小伙伴们学习的好榜样,爸爸妈妈、幼儿教师、小伙伴们都喜欢!哪怕是开刀做手术了不去幼儿园里学习,也要在家里学习,完成各种任务。肚子痛不是不入园学习的理由。很多小朋友都肚子痛,照样入园学习,那才是最棒的孩子呢。我相信你也是最棒的好孩子!

二、幼儿教师表扬激励孩子的进步

如果孩子是因为《幼儿为啥入园就说肚子痛》中列举的第二、三、四、五、六条原因而导致的肚子痛,都是在幼儿园里发生的事情,家长可以与幼儿教师进行沟通交流,讲清楚孩子的情况,然后与幼儿教师协商,在班上表扬激励孩子的进步:某某小朋友进步大,生病了肚子痛还坚持带病入园学习,担心学习落后了,是个勇敢、坚强、爱学习的好孩子,小朋友都要向她学习啊。她希望自己更快地恢复健康,把身体养得棒棒的,就多吃饭菜,吃的津津有味,吃啥都香,不挑食,吃饭习惯很好,不乱跑上厕所,是小朋友学习的好榜样!这样一说,孩子听了心里感觉舒服,以前的心结解开了,没有了心理压力,而且也知道今后该怎么做了。幼儿老师表扬孩子,孩子就会喜欢、依恋幼儿教师,更爱学习了。孩子受到幼儿教师的表扬后,小伙伴更接纳孩子了,与小伙伴的关系更和谐了。

只要家长弄清楚孩子入园就说肚子痛的真实原因,采取针对性的教育对策,就一定可以解决问题。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