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专题教育 >> 幼儿园入园适应专题 >> 正文

小班幼儿入园第二周幼儿表现小结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5/1/24 16:59:30
学习是生活中的一种方式,一种态度,一种取得成功的截近。学习者就像是大海里的一滴水,从不同的角落汇聚到一起,在海洋里尽情讴歌。我们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蕊,在阳光下迎着朝阳慢慢绽放。花朵本没有什么值得赞叹,但恰恰它的艳丽夺走了人们的眼球,孩子天生拥有这种艳丽。
开学已有两周了,从一年前的情形来说,第二周还是初级阶段,处于哭闹时期,各种现象都是正常的。但相对于今年的幼儿,有一种感觉让我感到很欣慰,即在第二周我已找不到让我特别费心的孩子了。在幼儿园,一个班级就是一个小家庭,每个孩子都是与众不同的,都有自己的个性:

戴宇洁、周辉琳、顾擎海、沈斌、谢忠毅五个孩子属于“好动型”幼儿,不管是早上来园、午餐后还是午睡起床后,带头跑进玩具区的总是这几个孩子,而且老师得喊好几声他们才会搭理,脾气比较倔强。他们的性格较豪爽,各方面的表现显出了他们“调皮”的一面。
胡鼎皓、刘宇行、周子谦、周冰杰四个孩子属于“先静后动型”幼儿,何为先静后动?即刚来园时,他们对家人有些依恋,总是想让家人多陪一会儿,甚至出现哭闹状态,但是等家人走后,一会儿他们就忘记了这种感觉,投入到另一种环境中。本周他们的情绪逐渐好转,早上来园时各很突出的表现,可以说进步很多,上午餐点后完全进入状态,开始于同伴一起嬉笑玩耍,偶尔调皮,但会听老师的话。
吴为之、郑欣、袁思宇、王思语、徐佳妮、李湘怡六个孩子属于“关心他人型”幼儿,会主动和老师说话,平时回答问题会害羞,课后却能和他人“话家常”,还有一番小大人的味道。
濮阳孝天、李天熠、赵程程、肖钦、张馨姸、陈潘六个孩子属于“鸦雀无声型”,一天中难得听到他们开口说话,胆子还是很小,坐在位子上的时间比较长,很少看到他们和其他孩子一起玩耍,非常地“乖”、“静”,相对缺乏运动。
徐一雯、屠涌钊两个孩子属于“多愁善感型”幼儿,在他们的眼里总能看到眼泪的痕迹,不时地眼睫毛湿润了,胆子特别小,不敢和任何人说话(除小便外),每次看着他们时,总是低着头或是一动不动的。
潘杰锋、沈俊豪两个孩子属于“自顾自型”幼儿,每次上课总是走来走去,单独在旁边,注意力不再课堂上,不会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上课,纯属自娱自乐型。
胡皓阳是本周新来的小朋友,偶尔哭一下,情绪比较稳定。
朱箫笑小朋友平时表现较好,但吃饭问题特别让老师头痛,偏食厉害软骗硬塞都尝试,只要是肉就是不吃,菜塞进嘴巴就哭,只吃白饭。

本班幼儿都有挑食现象,希望家长在家多督促。午睡较安静,各方面都在逐渐适应。
面对孩子脸上的笑容总会自然地绽放,没有一丝让我疲惫的倦意,和孩子一起成长我很高兴。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