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专题教育 >> 幼儿园入园适应专题 >> 正文

谈《入学第二天》之感想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5/1/24 16:59:24
一大清早,孩子们陆陆续续来园,今天早上的情况依然如此,比起昨天,发现幼儿哭闹的时间相对简短了,但还是有不少幼儿情况有点糟,还好,有纪老师的帮忙,才使孩子们渐渐停止了哭声,后来,纪老师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课,由玩具动物引出来故事话题,顿时,班里安静下来,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一下子孩子们跟着老师学起了故事中简单的话语,唱起了故事中的歌曲,原来这帮家长居然也能如此安静地学会了倾听,可见纪老师的魅力有多大。
中午,又轮到午睡时间了,有些孩子不愿意睡觉,一看到小朋友就哭了起来,这时,邓洋小朋友走过来问:“老师,我睡哪里啊?”估计孩子担心睡错小床,而主动来问的吧,我感到万分开心,原来这个小男孩是如此之懂事。当然,还有个别幼儿我们好不容易哄睡了,另外幼儿哭了一会,又被吵醒了,特别是徐锦鹏,一直吵着要爷爷,而且这个孩子情绪自昨天到现在也算是最不稳定的一个了,后来,在章老师的帮助下,孩子终于小睡了会,真是佩服。还有一个幼儿是我们班上比较小的孩子,由于孩子小,没有养成规矩的习惯,老师稍微严肃点或者讲话声音提高一点,孩子就会害怕,一害怕就张开嘴巴哭,要么就嚷着要妈妈,哎,真拿他没办法,这就是我们班的吴以安---安安小朋友,非常可爱,非常调皮,时而懂事,时而又令我们很无奈。也这是接下来我要挑战、克服的对象之一。
放学之前,给孩子们玩了会小小的游戏,又看了一会卡通片,转眼功夫,放学的时间到啦,一下子班级门口站满了家长,今天幼儿的情况比起昨天好了很多,孩子站在门口,在找自己的家长,令我惊讶的是他们居然没有哭闹,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这么听话,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随后,孩子顿时拥入家长的怀抱。
就在这一刻,我突然感到这两天来所付出的一切,都深深融进了这温馨的场面中。可以说自这两天来,没有我们的付出,就没有这样的结果,没有家长的配合,同样,也没有这样的情景。
突然早上的那一幕又回想在我脑海中,谢璇是一个非常依恋家长的小女孩,今早,奶奶看到孩子哭得这么厉害,又重复了那句话:“老师,孩子哭得这么伤心,我们怎么办啊?”其实,我非常清楚奶奶想要我说什么,但我认真地说了一句:“奶奶,你看一看班里的小朋友,有些早上来时都在哭,现在停止哭声了,但他们看到你在这里,孩子们也会想起自己的家长,他们会想,我的爸爸妈妈怎么就回去了,不在这陪我了呢?这样,他们反而会哭得更伤心。”奶奶明白了我的话,看了自己的孩子一眼(双手死死地拉着奶奶的衣角),边哭边使劲拿开孩子的手,擦着眼泪离开了。晚上,孩子的妈妈,得知孩子在园的一些情况后,又看到qq群里我们上传的一些班级活动照片后,还特地感谢我们。那真的是一种由衷的发自内心的开心。
很担心下周开始,孩子们又恢复到开学时第一天的情景,真的有点不敢想象。有时一直告诫自己:要加油,一定要坚持。凭着我们小一班三位老师那股热情的尽与乐观的心态,我们一定能走出这段“艰苦”的路程。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