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专题教育 >> 幼儿园入园适应专题 >> 正文

及时发现 不要让孩子从小的缺乏自信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5/1/24 16:59:24
孩子上幼儿园了,可是老师反映孩子不爱说话、但是很听话,不是很淘气,也不怎么和其他小朋友玩,显得过分腼腆。其实这样的表现是孩子不自信的表现。这是孩子入园后的一些表现,在家庭里孩子就已经表现出来,只是家长没有过多的去关注孩子。以为孩子不哭、不闹、不淘气就是好孩子。我看未必,一个孩子健康成长需要很多的因素的。也同时需要很多的养料。自信就是一个孩子从小不可或缺的养料,所以我们要培养孩子这方面的能力,同时也要发现孩子缺乏信心的信号。

1、不联系周围的朋友

这样的小孩,在幼儿园和周围的小朋友说话,自己也不怎么玩。这就可能是孩子经常被家长训斥、批评教育,变得不爱说话。经过反复的事情,是她不敢和周围的人说话、沟通,可能觉得我不说话就不会有人说我了。

2、没有独立性

幼儿园老师可能会要求孩子自己去完成一件事情,而没自信的小孩,明明可以自己去完成的,但是怎么说也不去做,就想老师帮着做。他其实就担心自己做的不好,要是有别人帮忙就会比自己做的好,这样孩子太依赖别人了。

3、自己有也觉得别人的好

也有这样的小孩,自己的东西也不错,可是就是觉得自己的不如别人的好,在幼儿园觉得自己的作业本没有其他同学的好,其实这就是羡慕的心理,作业本都是一样的,在这类孩子心理就已经有了比较、对比的心理了。我们家长要良好引导,不让孩子产生妒忌心理。

4、过于听话的孩子

大多数父母都喜欢孩子听话,但是我们也常说孩子淘气说明孩子聪明,因为他知道怎么去淘气。从心理学的角度去看,但心理学家认为,儿童在言行方面略有越轨,对他们的身心成长有益。

有些孩子对父母说的话就如同圣旨一样,一般都是对自己的评价太低、自信心也不足,对生活和环境中发生的一些事情都有些恐惧的心理。他们吧听话当做自我保护的方法,太小小翼翼了。不敢去探索,在人格发展方面也是欠缺积极进取和独立的能力。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