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专题教育 >> 幼儿园入园适应专题 >> 正文

孩子入园的一些心理准备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5/1/24 16:59:23
描述幼儿园:孩子一直呆在我们的身边,不知道幼儿园是什么样子的,我们在送孩子去幼儿园的时候可以给孩子讲讲关于那里的一些事情。例如有很多小朋友在一起,学习、吃饭、睡觉。还有很多漂亮的阿姨陪在左右。

提示:和孩子讲的时候,要求真实,不能说的不着边际,如果过分渲染幼儿园多好,等孩子入园的时候发现不一样,会让孩子有种受骗的感觉,心理落差也会大,进而不愿意去幼儿园。

了解环境

在闲暇的时候,父母应该带孩子去幼儿园周边走一走,听听那里面孩子的唱歌,播放音乐的声音,看看小朋友在户外游戏的样子,让孩子有想去幼儿园的愿望。

培养孩子独立

我们平时都很宠爱孩子,不说寸步不离,也可以说是差不多了,这在入园的时候就会困难了,那么在这之前我们可以给孩子创造一些独处的时间和空间,慢慢的培养宝宝的独立,减少对父母的依赖,这样在去幼儿园可降低分离时的焦虑。

建立新友谊

有的小区会有一些同龄的敖包,我们可以带着孩子经常的和这些孩子接触,并且鼓励孩子和他们一起玩耍,例如买些新的玩具一起玩玩,也可以清一些家长带孩子到家里来玩,让孩子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同龄的孩子,以便于接受幼儿园。

提示:最好能让孩子在入园的时候能接触奥可以上同一个幼儿园的孩子,这样又熟识的玩伴,孩子能减少一部分陌生感和焦虑,可以更快的融入幼儿园的生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