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大班教案 >> 幼儿园大班游戏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创新智慧游戏:谁能代替它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5/1/23 8:16:14

幼儿园创新智慧游戏:谁能代替它

作者:李秀玲    来源:寿光市文家街道西文幼儿园

[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细致的观察能力,感受“代替”的重要作用。
  2、养成遇事动脑思考,灵活应变的思维品质。

[活动准备]
  磁带,小铁桶、皮球、盒子、书本等若干;投影仪

[活动过程]
    
  1、谈话:宝贝们,今天天气这么好,我们一起去郊游吧。放音乐《郊游》师幼一起做律动进活动室。
  
  2、郊游时捡到一个小铁桶,谈话:咦,这是什么呀?是用来干什么的?(装油漆的)噢,原来是人们用完油漆后剩下的,那你们想一想,我们可以用这个小桶做什么呢?(当水桶、板凳、垃圾桶、鱼缸等)让幼儿自由想象发言,教师小结。
  
  3、谈话:小朋友们可真聪明能想出这么多好方法,对了,刚才我听说开心班的小朋友在郊游时也遇到了几个难题,不如我们先去帮一帮他们吧?
  
  出示图片
  (1)郊游时捡到了很多柴火, 把它们分成两堆,可是只有一根绳子,想把绳子分成两段,可是没带刀子,怎样把绳子割成两段呢?(用瓦片、玻璃片、砖头等)
  
  (2)有了柴火,饭一会就做好了,可是又遇到新的难题了:没有筷子,怎么吃面条呢?(竹签,树枝等)
  
  (3)吃完饭了,搭个帐篷休息一会儿吧,困难又来了:没有锤子,怎样钉钉子呢?(让幼儿仔细观察,多动脑,发挥想象,多想办法。)
  
  4、刚才我们帮了开心班的小朋友,他们可高兴了,还说谢谢你们呢,你们高兴吗?走,我们接着去郊游吧。听音乐,做律动继续去郊游。
  
  5,音乐止,问:孩子们,你们累吗?休息一会吧?可是没有板凳怎么办呢?找个东西来代替它吧?让幼儿自己在活动室找东西代替。
  
  6、交谈:你用什么代替了板凳?  
  7、孩子们,休息好了,我们接着去玩吧,出活动室,结束。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