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中班教案 >> 幼儿园中班语言教案 >> 正文

幼儿园中班语言教案:小车迷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5/1/12 8:18:23

幼儿园中班语言教案:小车迷

活动背景:
     孩子喜欢车,尤其是男孩,几乎每个男孩子的家里,都有一箩筐玩具车。既然孩子喜欢车,不妨来研究研究。其实,在活动中孩子到底丰富了多少车的知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对孩子好奇心的激发、探究能力的培养,以及学习兴趣和态度的养成。所以,我们在指导活动时,应该淡化关于车的知识的全面性。事实上,我们和孩子在认识车方面,都无法做到专业。

内容与要求:
    1、了解各种车辆的名称、用途,喜欢各种车辆。
    2、能大胆地向别人发问。

活动准备:
    1、各种车辆的照片、玩具车。
    2、实物:轿车。
    3、自制的花车。

过程与指导:
一、看看讲讲:我喜欢的车
    1、桌子上放着你们带来的各种玩具车和各种车的照片,你们去找一辆自己喜欢的玩具车或者照片,来向大家介绍介绍你喜欢的车。
    ——幼儿自主找照片或玩具车讲述,并相互交流。
    2、除了这些车,你们还知道还有什么车吗?

二、大胆提问,了解车的基本特征和用途
    1、你们知道的车真多,其实,汽车上还有许多秘密,今天,×的爸爸开来了一辆真的轿车,你们可以去坐一坐、摸一摸、看一看,你们发现了汽车上面会有什么新的秘密和新的问题,你们想知道什么就问什么,问得越特别,知道的事情就越有趣,就越多。
    2、幼儿坐一坐、摸一摸、看一看轿车。
    ——老师可以提示孩子观察:“你最喜欢车上的什么东西?”了解车的组成部分。
    接着,老师可以提示孩子:“你们有什么问题吗?"“你想知道什么事情?"等,引发孩子提问。

    3、幼儿交流自己发现的秘密和问题。
    ——老师可以引导个别回答,如:“谁知道”;集体讨论:“你们说这是怎么回事。"老师、家长可以共同参与讨论。

三、看看想想:想要的车
    车在我们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我们几乎每天要用车。你心里喜欢什么样的车呢?请你把你心里想要的车画出来或做出来。
    ——如果可能,可以让孩子乘上车,外出兜一小圈风。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