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大班教案 >> 幼儿园大班美术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大班美术教案陶艺活动:小鱼游啊游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5/1/12 8:15:31

幼儿园大班美术教案陶艺活动:小鱼游啊游

活动目标:
   1.能用手捏、贴画等技法创作各种各样的鱼,表现鱼的动态特征。
   2.养成仔细观察的良好习惯。

活动准备:
   1.动画片:《海底总动员》。
   2.海底世界场景图。
   3.陶泥、操作工具人手一份。

活动过程:
   1.幼儿观看动画片《海底总动员》片段。
      教师:你看到了什么?海底的鱼是什么样的?
     ●此环节通过让幼儿观看视频,大胆用语言表述自己看到的鱼的外部特征及它们在水中的动态特征,使幼儿在头脑中对各种各样的鱼形成具体印象,为下面的制作做好铺垫。
   2.教师交代创作要求。
     (l)学习用手捏、贴画等技法表现“小鱼游啊游”的动态特征。
     (2)教师:你准备制作一条什么样的鱼?  (幼儿讨论,大胆表述)
   3.幼儿制作,教师巡回指导。
   4.作品讲评。
     (1)幼儿将作品布置成海底世界,参观、互评。
     (2)教师:你最喜欢哪条鱼?为什么?
     ●通过组织幼儿将作品布置成海底世界,让幼儿进行互评,使幼儿在体验自我成功的同时,更能分享他人成功的喜悦,感受集体创作的力量。教师有重点地对手捏、贴画、鱼的动态特征表现得好的作品进行讲评,对幼儿今后的设计制作起到良好的启发作用。

幼儿园大班美术教案陶艺活动:小鱼游啊游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