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大班教案 >> 幼儿园大班美术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大班美术教案陶艺活动:我爱我家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5/1/12 8:15:18

幼儿园大班美术教案陶艺活动:我爱我家

活动目标:
    1.了解自己的家人和起居环境,尝试用整块泥捏塑人物造型。
    2.能凭记忆创作出家的一隅,给家人捏塑或创作一件表现家人生活场景的作品。
    3.感受全家人在一起温馨、和谐的氛围,懂得珍惜快乐的童年生活。

活动准备:
    1.幼儿日常观察过各种人物。
    2.全家福照片一幅。
    3.陶泥、工具人手一份。
    4.音乐《我想有个家》。

活动过程:
    1.音乐导入,感受家的温暖。
      (1)播放歌曲《我想有个家》。
        教师:为什么要想有个家呢?  (幼儿自由交流)
      (2)教师小结:每个人都有一个家。我们的家充满温暖、乐趣、祥和、安宁和关怀。

       ●音乐的导入,可以激起幼儿对家的向往与热爱,初步感受家的温暖、乐趣和祥和。
    2.引导幼儿交流各自的家。
      (1)教师:你的家是什么样子的?喜欢自己的家吗?为什么?  (幼儿回忆并交流)
      (2)教师从两方面进行引导,家由两部分组成:物的部分,如房子、家具等;人的部分,如父母、其他家人等。
      (3)教师小结:不论自己的家是什么样子,我们都应该热爱自己的家和家里的人。在家里,大家都应该相互尊敬,听长辈的话,做个乖孩子。

       ●教师应注意引导幼儿的记忆、想象,培养幼儿的造型表现能力,通过多角度来刺激幼儿的学习热情,使幼儿的能力、个性在学习活动中得到充分的表现和发展。
    3.教师交代要求,示范创作。
      (1)教师:怎样用泥巴做出自己的家呢?  (幼儿自由表达)
       ●幼儿在描述时,教师可以信手做出一些简单的家具样式供幼儿欣赏,使幼儿轻松掌握具体的方法,帮助幼儿客服操作中的困难。

     (2)教师根据幼儿的描述启发创作。
       教师:创作家人的时候,要想一想他们长什么样,发式、脸型、穿戴和爱好各是什么。把他们平常最爱进行的活动表现出来,最后恰当地增添一些家具。
     (3)教师示范从一整块泥巴上捏塑出人物的头和四肢。
   4.幼儿创作,教师巡回指导。
要点提示:

    活动中,教师要考虑到有些幼儿家庭成员的不完整,如父母离异、父(母)亲去世或寄养等情况,从语言上婉转地安慰、鼓励,布置活动任务时可暗示幼儿变通处理。

   5.幼儿介绍自己的作品,教师进行点评。

活动建议:
    ☆环境创设布置家的一角,丰富各种小家具供幼儿游戏。
    ☆家园共育经常与幼儿交流,使幼儿了解家庭成员的工作及劳动的辛苦,激发幼儿热爱家庭的情感。

幼儿园大班美术教案陶艺活动49:我爱我家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