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大班教案 >> 幼儿园大班艺术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大班音乐韵律教案:遇见舞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4-5-4 13:41:40

幼儿园大班音乐韵律教案:遇见舞

◆演唱部分动作建议

    前奏    随乐做拍手的动作
    1-4小节,    随音乐节奏做“走”的动作,并在最后一个音符时拍手。
    5-6小节,    背对背扭扭屁股。
    7-8小节,    面对面做鬼脸。
    9-10小节,    同5-6小节。
    11-12小节,  同7-8小节。   

◆游戏玩法建议
    1、合乐做动作模型:幼儿自己随乐做动作。
    2、探索背对背扭屁股,面对面做鬼脸逗乐的动作空间方位:两名幼儿游戏。
    3.大公鸡来了时(低八度音乐响起间奏):幼儿定住,摆一个造型静止不动,“大公鸡”在其中来回走动,以多种方式逗毛毛虫。   

二、教学活动建议   

【活动目标】
    1、感受乐曲活泼欢快的旋律,能合乐做出“扭屁股”、“做鬼脸”的逗乐动作,并保持造型不动。
    2、迁移故事情境,与同伴合作探索“背对背扭屁股”“面对面做鬼脸”的动作空间方位,并创编不同的鬼脸动作。
    3、享受运用肢体、表情动作与同伴玩诙谐游戏的快乐。  

幼儿园大班遇见韵律教案:遇见舞



  【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剪辑好的音乐、电脑播放器、幼儿人手一只手腕花。
    2、经验准备:幼儿有站双圈跳集体舞的经验。   

【活动过程】
    1、创设故事情境,导入活动。
    师:一天,在草地上,毛毛虫们在找朋友做游戏,他们找到了一个好朋友,扭扭屁股做鬼脸。玩得正高兴,一只爱吃毛毛虫的大公鸡来了,毛毛虽立刻一定不动,大公鸡以为是石头就走了。

    2、创编“扭屁股”“做鬼脸”的动作模型。
    师:我是一只毛毛虫,我要去找朋友了,扭扭屁股,每个人都扭一扭,还要做鬼脸,怎么做?

    3、初步感受音乐,并合乐做动作模型。
    师:现在,毛毛虫们,我们一起听着音乐坐在椅子上玩一玩。(2遍)
    师:毛毛虫们轻轻起立,我们一起听着音乐站在椅子前玩一玩。(1遍)

    4、探索背对背扭屁股,面对面做鬼脸逗乐的动作空间方位。
    (1)师:毛毛虫要和朋友背对背扭屁股,还要面对面做鬼脸逗乐。你们可以怎麽做?
    (2)师:请你和你的好朋友找个空地方试一试。
    (3)请个别幼儿示范。
    (4)教师哼唱音乐,幼儿随乐做背对背扭屁股,面对面做鬼脸的动作。
    (5)幼儿随乐游戏。

    5、创编不同的做鬼脸逗乐的动作。
    (1)师:还可以怎样做鬼脸逗乐?请你来试试。看看他的鬼脸是怎么做的?他的表情是什么样的?他的手是怎么放的?
    幼儿听音乐变换鬼脸造型进行游戏。

    6、迁移双圈舞的经验,换朋友进行游戏。
    (1)讨论换朋友的方法。
    师:我们在跳舞时换朋友,经常用什么队形换朋友?
    师:现在男生站在里圈,女生站在外圈,男生不动,女生换朋友,怎么换?
    师:做什么动作的时候换朋友的?拍手时又是和好朋友在做什么

[1] [2] 下一页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