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大班教案 >> 幼儿园大班数学教案 >> 正文

大班数学:瓢虫身上的点数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4-4-20 11:42:40

幼儿园大班数学教案:瓢虫身上的点数

一  活动目标:
1、在活动中理解单数和双数的含义。
2、能区分10以内的单数和双数。

二  活动准备:
1、幼儿自己制作的瓢虫(人手一个),记录纸
2、大瓢虫(背上没有黑点),笔、数字卡

三  活动过程:
1、单数和双数
教师借助大瓢虫告诉孩子,大瓢虫身上的黑点能两两对应的,那么这个数就是双数;有一个黑点多出来的,那么这个数就是单数。
请幼儿在自己制作的瓢虫上尝试,看看从1到10中,哪几个数是双数,哪几个数是单数,并把结果记录在记录纸上。

2、集体学习,进行纠正
教师在大瓢虫上演示过程,帮助幼儿核对、纠正。
总结:1、3、5、7、9是单数;2、4、6、8、10是双数。
提问:“我们身体上什么是单数,什么是双数?”

3、游戏
教师任意出示1—10内的一个数字卡,幼儿识别是单数还是双数,然后用动作表示。如:单数拍手,双数跺脚。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