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小班教案 >> 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小班音乐活动:会唱歌的罐宝宝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4-3-3 8:21:57

幼儿园小班音乐活动:会唱歌的罐宝宝

作者:郝焕荣    来源:博兴县湖滨镇寨郝中心园
 
【设计意图】
    幼儿生活的环境中有许多随处可见、取材简便的自然物,这些都是我们开展幼儿园教育的宝贵资源。就说随处可见的废旧易拉罐,它可以制作出各种各样的玩具,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既能学到科学知识,同时也能体验到游戏和动手制作的乐趣,因此我设计了这节《会唱歌的罐宝宝》这个活动。

【活动目标】
    1.知道不同的物品装在罐里发出的声音不同。
    2.学习动手制作响罐。

【活动准备】
    1、和孩子们共同收集许多沙子、石子、豆子和易拉罐。
    2、制作好的六个漂亮可爱的罐宝宝,还有三个手拿罐宝宝表演的大班小朋友。
    3、音乐磁带《喜洋洋》。

【活动过程】
    (一)导入活动
    1、入场:边说边做动作,师说:“春天到,天气好。小朋友们乐陶陶,幼儿园里开音乐会,邀请咱们去瞧一瞧。走啰——出发了——,一二三,跳跳跳。四五六,跑跑跑。七八九,快快走,快走啰——”。

    2、进入会场后,师说:“小朋友,你们瞧,音乐会场已经到。快快去把座位找,找到以后快坐好,安安静静把节目瞧。”请出三个手拿可爱罐宝宝的小朋友表演舞蹈《喜洋洋》,观看后引发小朋友对漂亮罐宝宝的兴趣。
    引导小朋友问:“你们手中拿的是什么漂亮的玩具?太好玩了。”
     三个小朋友说:“会唱歌的罐宝宝,你们喜欢送给你们吧!”

    3、组织幼儿游戏:猜猜罐子里装的是什么?
    (1)不打开,有什么办法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教师现场投放幼儿所猜测的材料,让小朋友初步感知罐宝宝。在摇一摇,晃一晃,引导幼儿对比听的过程中,总结出高音罐宝宝,中音罐宝宝,低音罐宝宝。

    (2)引导幼儿打开罐宝宝,看里面究竟装的是什么材料。
     师说:“这么好听的歌声,是谁躲在里面唱出来的呢?”幼说:“咱们打开瞧一瞧就知道了。”
引导小朋友轻轻的把罐宝宝打开,看到里面有石子、豆子、沙子。

    4、帮助幼儿制作会唱歌的罐宝宝。
     (1)引起幼儿制作的兴趣。
    师说:“噢!原来是它们躲在里面唱歌呀,歌声真好听!你们想不想做一个会唱歌的罐宝宝?”
    幼说:“想,现在就做。”
    师说:“小朋友快来瞧,材料早已准备好。罐宝宝只有吃饱才能唱得好。”
    把准备的材料以变魔术的形式展现出来,让孩子自由挑选材料,以喂罐宝宝的游戏形式,制作会唱歌的罐宝宝。

   (2)幼儿操作,教师巡回观察指导
    在做的过程中,引导幼儿知道一个罐宝宝只放一种材料,并说出制作的注意事项。如:“做的时候要记牢,左手拿罐宝宝倒不了,右手捏紧掉不了,一个一个往里装,1——2——3——  罐宝宝一会就吃饱。”
    “小朋友你们瞧,食物怎么往外跑,动动脑筋想想看,罐宝宝的嘴巴怎样才能闭的牢?”引导小朋友给罐宝宝封好口。如用胶带粘等办法。

     5、自由展示自己的作品。请幼儿互相猜一猜:好朋友制作的会唱歌的罐宝宝装的是什么?进一步感知不同物品装在罐子里发出的声音不同。
    (1)感知不同物品装在罐子里发出的声音不同。
    师说:“你们小手真灵巧,会唱歌的罐宝宝做得好,咱们大家来比赛,听听谁的罐宝宝唱得妙。”

   (2)自由展示,感受成功的喜悦。
     播放“喜洋洋”的音乐,让小朋友在音乐声中尽情的玩罐宝宝,并互相展示自己的作品。
     师说:“罐宝宝的歌声真好听,组成一个合唱队让他们把优美的歌声唱起来!”

【活动延伸】
    将制作的罐宝宝投放到表演区,玩打击乐“罐子交响曲”。还可以引导幼儿分别在两个罐宝宝中放入不同数量的材料,去玩一玩、听一听、从而发现罐宝宝中放入数量不同的材料,也能发出不同的声音。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