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小班教案 >> 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小班音乐活动设计:扮家家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4-3-3 8:21:57

幼儿园小班音乐活动设计:扮家家

作者:孙学荣    来源:广饶县李鹊镇中心幼儿园

【设计意图】
  孩子非常喜欢玩娃娃家的游戏,喜欢模拟爸爸、妈妈炒菜、做饭等动作,幼儿有一定的生活经验。因此我将歌曲融于幼儿喜欢的娃娃家游戏,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会歌曲,体验歌曲愉快的情绪,尝试替换歌词,感受歌曲中的说唱情趣,能根据角色较准确地唱出歌曲中的接唱与齐唱部分。我设计了本次教学活动活动。

【活动目标】
  1、感受歌曲中的说唱情趣,能根据角色较准确地唱出歌曲中的接唱与齐唱部分。
  2、能根据歌曲创编表演动作。
  3、通过活动对幼儿进行情感教育。

【活动准备】
  音乐磁带  玩具娃娃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教师组织教学,幼儿边听音乐边进入活动室做好。

二、基本部分:
  1、教师用谈话导入课题,引起幼儿学习兴趣(出示小客人)
  谈话:小朋友都玩过扮家家吗?扮家家里都有谁啊?做了什么事情呢?教师有意识地渗透歌词内容。
  2、教师:这个布娃娃把扮家家的游戏编成了一首歌曲,小朋友一起来听听吧。
  ①教师清唱,声音响亮、清晰。
  教师:歌曲唱完了,你们都听到了什么啊?引导幼儿回忆歌词,帮助幼儿理解歌词。
  ②请幼儿集体朗诵一遍歌词。
  3、播放歌曲磁带。
  教师:小朋友的耳朵真厉害,这首歌曲很好听,我们再来听一遍吧。引导幼儿仔细倾听歌曲。
  4、老师弹琴,教唱歌曲一遍。
  ①教师对幼儿提出要求,布娃娃要听听哪个小朋友唱的声音又大又好听。
  ②分角色唱歌曲。请男孩唱“我来做爸爸”,女孩唱“我来做妈妈”,其余部分小朋友一起唱。什么地方男孩唱,什么地方女孩唱。反复唱2遍。
  5、根据歌词创编动作。
  ①引导幼儿边唱歌曲,边表演动作。小朋友,炒小菜用什么动作表示?喂饭怎么做?
  ②请幼儿自由创编动作,请表演好的幼儿表演一遍。
  ③全体幼儿边听音乐边表演
  6、尝试替换歌词。
  ①教师:小朋友,炒小菜还可以是什么菜呢?幼儿互相讨论(花菜、芹菜等),那我们把它变一变。(教师示范替换)
  ②教师弹琴,幼儿边唱边替换歌词,让幼儿体验替换歌词的乐趣。

  三、结束部分:教师小结:今天小朋友们表现的非常棒,客人布娃娃要分给你们每人一个小礼物,我们到区角继续玩扮家家吧。

【活动延伸】
  在区角活动中,放上各种塑料蔬菜和娃娃家用具,幼儿可以随时边玩边唱扮家家。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