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小班教案 >> 幼儿园小班数学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小班数学教案:勤劳的小蜜蜂(有规律的排序)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4-1-8 10:22:46

幼儿园小班数学教案:勤劳的小蜜蜂(有规律的排序)

活动目标:  
1、观察并发现物体间隔排列的规律,并能按一定的规律进行物体排列。  
2、懂得根据需要拿取材料,用一个拿一个。  
3、体验帮助别人的快乐。  

活动准备:  
1、贴有红花、黄花排列规律的长条型纸若干;  
2、红、黄、蓝笑脸花若干;  
3、红、黄、绿苹果娃娃若干;  
4、铃铛、小熊图案若干;  
5、棉签、浆糊、吸管、穿珠若干,绳人手一根。  

活动过程:  
一、导入活动,引起兴趣。  
1、放音乐《蜜蜂做工》,师幼扮演小蜜蜂听音乐边唱边在花丛中飞舞,路上碰见小白兔(愁眉苦脸的)师:咦!小白兔,我们一起去跟她打个招呼。小白兔,你好!小白兔(配班老师)声音轻轻地向小朋友打个招呼。小白兔,你怎么不高兴啊?  
小白兔说:我新开了一个超市,可是里面缺了项链和手链,小朋友你们愿意帮助我吗?  
2、师:你们愿意帮助小兔吗?你们都愿意啊,真有爱心!那我们找个空位置坐下来看看小兔需要的项链和手链是什么样子的?  

二、欣赏项链图案(一一、一二、间隔规律)  
1、出示长纸条:项链上有什么?有些什么颜色的五角星?这些五角星是怎样排列的?  
2、我们一起说一说项链上的五角星是怎样排列的。  
原来五角星是红色、绿色一个隔着一个排队的。  
3、出示贴有没贴完的项链图案。  
你们看这条项链上是什么图案?它们是怎样排列的?这条项链还没做完,我们一起来帮它做完。看看后面应该排什么颜色的笑脸花了?(请一幼儿示范) 
4、贴完后完整地说一说。  

三、幼儿操作  
1、师:我们先把这个本领学会了再去帮助小兔做项链,好吗?请你选一张小纸条,看看你的纸条是有什么图案排列出来的,并且说一说,接下来应该放什么图案,然后再贴上去。  
2、幼儿操作,教师帮助幼儿读读花环规律正确地拿取自己需要的材料。  
3、评价。一起读一读花环的排列规律,错的纠正。  
你们的本领真的学会了,可以去帮小兔穿项链了,记住哦!先想一想你要用什么颜色的吸管一个隔着一个设计项链,然后在去拿,用一个拿一个!  

四、自己设计项链、手链、  
1、拓展经验,请幼儿穿一条有规律的项链或手链。  
2、与同伴相互欣赏,交流项链的排列规律。  

五、播放音乐,将项链或手链送给小白兔。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