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托班教案 >> 幼儿园托班艺术教案 >> 正文

幼儿园托班音乐教案:抓蝴蝶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1-26 14:24:25

托班音乐活动:抓蝴蝶
 
活动目标:
乐意参加音乐活动,能在教师的帮助下感知最后乐句。
喜欢玩游戏,躲藏时能注意不与同伴碰撞。

活动准备:
在这一周的饭前活动中,欣赏《抓蝴蝶》歌曲。
音乐磁带。
将幼儿的椅子排成半圆形,每个座位间多空一些距离,便于幼儿游戏时躲藏。
蝴蝶头饰一个,小竹竿和纱巾做成的捕蝶器一个。

活动过程:
教师头戴蝴蝶头饰扮做蝴蝶,边飞边说:“今天天气真好,我想到花园里去玩。你们想和我一起到花园里去玩吗?”鼓励幼儿模仿蝴蝶飞。
另一位教师拿着捕蝶器出来时,扮蝴蝶的教师提醒幼儿赶快躲到椅子后面去。
听音乐,做游戏。
——教师讲解游戏规则:边唱边做游戏,唱完最后一句才能躲到椅子后面去。
——躲的时候要小心,不要撞倒别人。
——边唱边做游戏。
——为增加幼儿对游戏的兴趣,请个别幼儿学做捕蝶人。

活动结束:
小朋友一起探讨。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