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安全管理 >> 正文

幼儿园大班安全方案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9-27 8:20:21

幼儿园大班安全方案

一、目的 
消防安全工作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的安全工作重要内容。在前段时间发生的各个重大火灾,无疑给我们大家当头一棒,也为我们提个醒。如何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活动环境,让孩子们愉快的生活、学习,让家长放心。我们必须从自身上寻找不足,消除隐患,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  

二、成立安全工作小组 
组长:王老师 
组员:羊老师、许老师 

三、具体责任分工 
1、班主任负责全面工作。 
2、当班老师负责当天的安全工作。(当班老师组织幼儿,配班老师做好协助工作) 
3、户外活动由当班老师组织和第二副班协助工作。(如分组活动,两位老师应该组织好自己负责的孩子,碰到意外,组织的老师应负主要责任)。 
4、饭后活动时间三位老师应在班上,当班老师负责组织孩子活动,配班老师做好协助工作,第二副班负责卫生清洁工作。 
5、第二副班负责幼儿午睡,餐具消毒、拖洗睡房、活动室;冲洗前后阳台、厕所等工作;下班前关好所有门窗、水电。 
6、在上午、中午、下午时间,当班老师要与第二副班做好交接班上的工作。(点清楚孩子的人数、哪位孩子不舒服需要注意照顾的,应在交接本上写清楚,当班老师在下班前要写好剩下孩子的名字) 
7、消防:由当班老师指挥,配班老师配合疏散幼儿工作,保证全班幼儿的生命安全。配班老师负责报警及灭火工作。 
8、班上的所有门窗及楼梯口一定要由当班老师、配班老师打开,保持出口通畅。 
9、家园工作由三位老师负责。 
10、环境创设由三位老师负责。   

四、存在问题  
1、班上的幼儿较多,而且男孩子占多数,他们好动好玩,喜欢模仿电视里的动作,自控力较差。老师对幼儿的常规纪律抓得时松时紧,没有自始自终的去进行常规管理。 
2、一些幼儿身体较差,自立能力稍差,如:林之鸿、陈希等,尤其是林之鸿,对一些豆类(豆芽、豆浆、豆腐)火腿肠、芋头、大薯等高度过敏。 
3、安全教育没有渗透在幼儿各科教学中,幼儿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缺少实际应急措施。 
4、老师缺少一些必须的急救知识。如火灾时,老师应如何疏散幼儿,当幼儿碰伤、摔伤、烫伤、烧伤、休克时老师应该如何处理等。 

五、建议 
1、把安全贯穿到幼儿一日生活的每一个环节中。首先是排除环境中不安全因素。老师仔细检查教室是否存在着不安全因素。如:椅子是否坏了了,桌子摆放的位置的不对、厕所地板太湿、风扇是否牢靠等。一旦发现问题,马上请人维修或写安全报告书给园领导,请园长及时处理 
2、在社会领域教学中教育幼儿养成不玩火的好习惯,牢记火警报警电话119,具有初步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常识活动中教幼儿正确使用常见的家用电器,不乱玩电。如:不摸消毒柜、插头等。 
3、通过电视节目让幼儿观看一些简单的火灾逃生方法。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习如何逃生的办法如:火灾袭来时要迅速疏散逃生,不要贪恋财物;必须穿过浓烟逃生时,应尽量用浸湿的衣物披裹身体,捂住口鼻,贴近地面;身上着火时,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的衣物覆盖压灭火苗等等。对这些方法有个初步的概念。可以不定期进行消防演习。 
4、在游戏教幼儿学习辨认周围环境中不安全的事物,不要在不安全的地方玩游戏。教幼儿认识消火栓、灭火器,教育幼儿不乱摸楼梯口的灭火器。 
5、召开家长会时要求各位家长为了孩子的健康和安全,不要吸烟。成立家长委员会,切实作好检查工作。 
6、要求三位老师有集体观念,下班之前应检查班上的各种电器插座是否已拔下。如有发现隐患,应及时上报或解决。 
7、当班老师要担负起组织全班幼儿的疏散工作,保证全班幼儿的生命安全,配班老师负责报警及进行灭火工作。  
8、请有关消防专家、医生对老师进行知识讲座。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