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家园共育 >> 幼儿保育 >> 正文

儿时学外语,大脑发育好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9-27 8:14:28

  据《印度时报》8月30日报道,《大脑与语言》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儿童学习第二语言(外语)可以促进大脑发育。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神经学研究所、麦吉尔大学神经研究所和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完成的这项新研究发现,世界上大多数人一生中会说两种语言,如果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习一种或两种语言,那么大脑发育模式基本相似。然而,如果在小时候,熟练掌握第一语言(母语)之后再开始学习一门外语,则会改变大脑结构,刺激新神经生长,增强神经元间的联络,对于掌握诸如杂耍之类的复杂运动技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科学家表示,有些人在日后第二语言学习方面感觉困难重重,与其大脑结构中神经元的形成情况有一定的关联。

  这项新研究结果证明,儿童语言学习及外语学习的关键年龄与大脑结构发育密切相关。本报曾报道,专家建议3周岁后学习外语。(陈 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