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家园共育 >> 幼儿保育 >> 正文

6岁前口吃,不必担心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9-27 8:14:28

  据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8月26日报道,美国《儿科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表明,学前儿童口吃发病率比早期研究报告数据高两倍多。不过,学龄前口吃并不影响儿童语言和心理健康发育。

  美国默多克儿童研究所对从婴儿期到4岁不等的1619名婴幼儿及其父母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到4岁时,11%的孩子存在口吃问题,比早期研究报告的5%高1.2倍。新研究还发现,口吃并不会影响学前儿童的正常发育,这些孩子到学龄期时的词汇等多种语言技巧反而会超过普通孩子。因此,发现孩子口吃时,家长没必要过于紧张,也不必马上进行干预,小儿口吃不会对其语言、气质或心理健康构成负面影响,也不会影响孩子日后的学习成绩。

  研究还发现,大多数口吃发生在2~5岁。男孩比女孩更多见,但在1年后的康复率也更高。口吃通常可以不治自愈,只有1%的会持续到成年期。雷利教授建议,发现孩子说话口吃后,家长应至少观察12个月,如果情况没有明显改善,再采取治疗措施。(徐 澄)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