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家园共育 >> 幼儿保育 >> 正文

从小预防肾脏疾病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9-27 8:14:17

  笔者是一名儿童肾内科的护士,每当看到那些被慢性肾脏疾病折磨的小朋友时,心中就有一种说不出的遗憾。如果他们的家长能早点预防,这些孩子大多数是可以避免得此病的。预防儿童慢性肾病,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合理膳食,多饮水 合理的饮食对预防肾脏疾病很重要,大量蛋白饮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据科学统计,每日蛋白质摄入量按每千克体重0.8-1.0克给予为宜。蛋白质主要以瘦肉、鸡肉、鱼、鸡蛋、牛奶等为主。平日多食水果和蔬菜,多饮水。

  劳逸结合,多运动 多做运动可以防肾病。例如步行、爬山、游泳、慢跑及学跳一些有节律的舞蹈,但应避免过度劳累。判断运动强度是否合适最简单的方法是:运动时稍出汗,轻度呼吸加快但不影响对话。运动时间一般为20-30分钟,每周锻炼3-5 次就可以了。最好是给小朋友做一个运动计划,不要因为工作忙碌而忘记孩子的运动。

  注意卫生,不憋尿 特别是女孩子由于尿道的生理结构宽、短、直,如不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细菌可通过尿道进入膀胱,侵及肾盂实质,形成泌尿系统的感染。所以从幼时起给女婴清洁会阴部时,注意擦洗的毛巾应由前往后,分开大阴唇清洗;男婴应将包皮推上去再清洗。对年龄大点的小朋友要告知,如有尿意应及时排出,切忌憋尿。

  湖南省儿童医院肾内科 陈谷英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