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家园共育 >> 幼儿营养饮食 >> 正文

开胃好菜:酒香烧冬瓜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9-27 8:14:08
酒香烧冬瓜酒香烧冬瓜

  酒香烧冬瓜

  用料

  冬瓜 500g

  香葱 1棵

  老姜 10g

  绍兴黄酒 100ml

  老抽 2茶匙

  冰糖 30g

  高汤 2杯

  盐 1/2茶匙

  油 2汤匙

  做法

  1. 冬瓜去皮,切成4cm见方大块,在表面切上深约1cm、相互垂直的两排刀口。

  2. 香葱切段,留少许切成葱花。老姜切片。

  3. 用炒锅加热油,5成热时放入姜片,煸香后捞出不用。下冬瓜块煎至表面微干捞出。

  4. 中火加热炒锅,放入冰糖炒至金黄,放入冬瓜块、姜片,调成大火烹入绍兴黄酒,调入老抽,加高汤煮开,加入盐后调成小火焖煮20分钟。

  5. 大火收浓汤汁,装盘后撒葱花即可上桌。

  特色

  谁说冬瓜只能一成不变地用来做汤?用重味焖煮,酒香浓郁的烧冬瓜,也是一道开胃好菜。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