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中班教案 >>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 >> 正文

中班系列活动《有趣的纸》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9-23 12:26:15
中班系列活动《有趣的纸》

闽侯实幼中四班  陈佳华

一、  活动目标:

1、  通过自由探索活动了解纸的特性,感知不同的纸有不同的用处。

2、  培养幼儿探索的兴趣和爱惜纸张,变废为宝,尊敬劳动人民的情感。

二、  活动准备:

  师生共同收集各类纸,剪刀、笔、水等

三、  活动过程:

(一)  各种各样的纸

1、  看一看、摸一摸。我们身边都有哪些不同的纸?(引导幼儿用眼睛观察颜色的不同并用手触摸感觉光滑与粗糙。)

2、  折一折、吹一吹。(引导幼儿发现纸的硬软及厚薄不同)

3、  ]撕一撕,比一比。(引导幼儿观察哪种容易撕破及撕纸过程中纸的变化。)

4、  说一说,你还见过哪些纸?

(二)  水中的纸娃娃(分组活动)

1、  通过自由探索,看一看,比一比,什么纸会吸水?什么纸不会吸水?为幼儿准备各种各样的纸张,让幼儿将各种各样的纸张放入水中试一试,看看哪些纸湿了,哪些纸不会湿。教师有意识的引导幼儿分类,并作记录。

2、  比一比:   教师为幼儿准备同样大小的各种纸张,让幼儿将纸分别放入水中,比一比什么纸吸水快,吸水强?

3、  比一比:鼓励幼儿将纸折成各种各样的船,放入水中,看哪艘船在水中停留的时间最长?

(三)  交流讨论,分享同伴的经验 。

引导幼儿交流探索的过程与结果,探索纸的用处,交流幼儿已有的经验。

(四)  情景感知体验理解。

观看录象,向幼儿介绍纸的发明者,造纸的过程,激发幼儿对科学的兴趣和对科学家的崇敬之情。

说一说:我们应该怎样爱惜纸张?

(五)  好玩的纸制体育玩具。

教师提供多种纸制玩具,有纸棒、纸球、报纸等,让幼儿自由选择玩具,进行探索创新,教师鼓励幼儿想出不同的玩法。

教师引导幼儿合作玩。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