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中班教案 >>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 >> 正文

找家(科学)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9-23 12:25:50
活动目标:1、 让幼儿通过游戏、操作等活动,在分类的基础上初步感知集合,了解集合与子集的包含关系。2、 培养幼儿的观察能力及初步的逻辑推理、概括能力。

活动准备:场景布置:用彩带围成草莓、西瓜、苹果、葡萄、香蕉的家;音乐磁带:《我的朋友在哪里》;头饰:草莓、西瓜、苹果、葡萄、香蕉各6个;幼儿操作材料:衣服、花、图形及空白集合图若干、记号笔;电脑课件:小动物找家,蔬菜的家。

活动过程:一、通过游戏活动,让幼儿初步感知集合。(一)1、今天我们都成了水果娃娃,请你告诉我你是什么水果娃娃呀?2、现在我们来做个游戏,请每个娃娃去找跟你相同的娃娃做朋友,找齐了好朋友,就可以找一个家坐下来。3、幼儿游戏。(二)1、你们都找到了自己的家,可小动物们还没有找到家呢?我们愿不愿意帮帮他们呀?2、出示大屏幕一(小动物找家):提问:①这是什么地方?②蓝蓝的天空会是哪些小动物的家?为什么蓝蓝的天空是这些小动物的家?绿绿的草地会是哪些小动物的家?为什么绿绿的草地是这些小动物的家?青青的小河会是那些小动物的家?为什么轻轻的 小河是这些小动物的家? 3、小结:小动物们都找到了自己的家。蓝蓝的天空是会飞的小鸟的家;青青的小河是会游泳的小动物的家;绿绿的草地是会跑爱跳的小动物的家。二、通过操作活动,让幼儿初步了解集合、子集的包含关系。(一)出示大屏幕二(蔬菜的集合):1、这个家里有谁?(用激光点指示幼儿集体讲述)2、我们给这个家取个名字吧?(蔬菜的家)对,这么多蔬菜住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大家庭。(二)1、我们可不可以组成一个大家庭?为什么?同时提问那我们的家应该取个什么名字。(绿带圈起来)2、水果大家庭由哪些小家组成?3、是苹果娃娃多呢还是水果娃娃多?为什么?(三)幼儿分组集体操作活动:1、这是谁?衣服和花看到我们既有大的家又有小的家,很羡慕,也想请我们帮帮忙,给他们分小家,你们一边分,一边想想:我们 是按照什么来分的。2、每组请一名幼儿讲述结果:提问:你们组是按照什么分的?是花衣服多还是衣服多?为什么?三、幼儿分组个别操作活动:这些是谁?他们还没有自己的家,请你们赶快帮他们找到家吧。请幼儿分组按颜色、大小、形状分成不同的子集,并介绍给其他幼儿或客人老师听。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