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中班教案 >>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 >> 正文

关节真有用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9-23 12:25:32
情景描述: 
正当孩子们安静的进行个别化活动的时候,陈正炜突然冒出来一个问题:“老师,关节长在哪里?”“当然是长在这里的。”一旁的王婷顺口回答到,并伸出手动了几下。陈正炜连忙摇头:“不是的,我说的是这里的哪里,它为什么只能往这里弯,不能往外弯?”他边说边比划,我明白了他的意思。但他的一连串问题把我真的给问倒了,我一时也讲不清楚,只好回答他说:“这个问题比较难,也比较科学,老师不能马上回答你,我们找一本医学的书查一查,看看有没有正确的答案,好吗?” 
 
教师思考: 
在主题活动中,孩子的谈话有可能会引起一些冲突和矛盾,新的问题也会随之产生,关键在于在主题活动中,幼儿是在大人教导下被动学习,还是在活动中自主探索学习。重要的不是要教会幼儿什么知识,而是要培养他们一种探索和求知的兴趣。老师不急于告诉他们答案,而是让他们自己去寻找答案,让孩子一个自己发现的机会。不失适宜地启发了孩子的心智。通过再次的交流之后,幼儿会获得更多的知识。 
  
具体做法: 
幼儿期是一生中的问题关键期,而对教师的不理不睬不是办法,有问必答也不是“上策”,作为幼儿活动的支持者与帮助者,该如何帮助幼儿解决这些问题呢?我觉得老师和孩子可以一起寻找答案,教师可以通过带领幼儿一起观察或查询资料,让幼儿通过自己探索来获取自己所需的知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