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中班教案 >>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 >> 正文

中班科学教案:怎样悄悄对你说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9-23 12:24:56
中班科学教案:悄悄对你说 淄博市张店区傅家镇中心幼儿园    徐婷婷
 
【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探索声音是如何产生的。
    2、学习自制传话筒,提高动手能力。   【活动准备】
    各种声音的录音;铃鼓、锣、三角铁、尺子、皮筋、塑料袋、筷子、吉他等;纸杯、棉线、透明胶带。   【活动过程】
    1、播放各种声音的录音,引起幼儿的兴趣。
    提问:“你听到了什么?”     2、引导幼儿尝试用各种方法使物体发出声音。
    (1)提供各种物体,引导幼儿观察。
    提问:“这些东西不动时,它能发出声音吗?”“你能用什么办法使它们发出声音呢?”     (2)幼儿实验,相互交流分享经验。
    小结:这些物体不动时,都不能发声。当对它进行敲、拍、吹、拨时就能发出声音了。     3、幼儿再次实验,探索和感受物体发声时产生的振动。
    (1)教师:“现在请你想办法让这些东西发出声音,同时请你用眼睛去看一看,用手去摸一摸,然后告诉大家会有什么新的发现?”
    (2)鼓励幼儿操作,师生共同交流分享新的发现。
    小结:我们发现的这些跳动的、晃动的、发麻的现象和感觉都是因为这些东西发生了振动。所以,物体发出声音的时候,都发生了振动。     4、教师做实验,让幼儿了解声音与震动的关系。教师和幼儿共同得出结论:声音是因为物体振动而产生的。     5、出示玩具传声筒,引出游戏“悄悄对你说”:
    (1)教师和幼儿通过传声筒说悄悄话,激发幼儿兴趣。
    (2)教师展示传声筒的制作方法。
    (3)幼儿自由结伴制作传声筒,教师巡回指导。     6、幼儿玩游戏“悄悄对你说”,鼓励幼儿用自制传声筒对同伴说一句甜蜜的话。   【活动延伸】
    给幼儿提供材料,尝试用不同的纸盒制作传声筒。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