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中班教案 >>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 >> 正文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耳朵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9-23 12:24:19

活动目标:
1、了解几种常见小动物耳朵的特点,激发幼儿对探索动物耳朵的兴趣。   
2、初步尝试运用多种材料制作动物的耳朵,在做做玩玩的过程中培养 幼儿喜爱小动物的情感。  

活动准备:小兔、大象、小熊、小鸡、小狗、小马、小鱼的图片  

活动流程:
一、猜猜它是谁 
 
1、出示小兔的背影,猜猜是谁来了?  
小结:原来小兔的长长的半圆形的耳朵是长在头顶上的。  
小朋友还知道有哪些小动物的耳朵也是长在头顶上的?  
2、出示被遮住一半的大象,猜猜又来了谁?你是怎么知道的?看看大象的耳朵长在什么地方?是什么样的?(大象的耳朵长在头的两边,大大的像扇子)  
小结:原来大象的耳朵大大的长在头的两边,小朋友想想还有什么动物,它的耳朵也是长在头的两边的?我们小朋友的耳朵长在哪里?  
3、出示正面的小熊,看现在谁来了?看看小熊的耳朵和大象小兔的耳朵有什么不一样?小熊的耳朵是什么形状的,长在哪里?(小熊的耳朵是半圆形的,长在头角上)还有哪些小动物的耳朵也是长在头角上的?  
5、原来小动物的耳朵它们除开形状不一样,长的地方也有不一样,但是它们有非常敏锐的听觉。  

二、探索其它动物耳朵的兴趣  
1、看又来了一只小鸡,咦,小鸡有没有耳朵?它的耳朵长在哪里?幼儿讨论。  
小结:原来小鸡是有耳朵的,小鸡是没有外耳,只有内耳,但它们同样都可以听到声音。  
2、还有什么小动物和小鸡一样,只有内耳,没有外耳?  

三、扮演小动物  
1、今天我们知道了小动物的耳朵有这么多不一样的地方,有的长的位置不一样,有的形状不一样,小朋友,你最喜欢哪个小动物的耳朵,是什么样的?长在哪里的?想不想来做一做,学一学?  
2、幼儿动手制作,扮演小动物。提醒:你想做什么小动物的耳朵?它的耳朵长在什么位置?形状又是怎样的?  
3、小动物狂欢  
哇,有这么多小动物,我们和小动物一起唱歌跳舞吧。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