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中班教案 >>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 >> 正文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动物之最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9-23 12:23:30

活动目标
1、知道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们。
2、了解一些在某一方面能称得上“之最”的动物。
3、激发关心、爱护小动物的情感。
 
活动准备
ppt:动物之最

活动过程

一、导入
谈话引起兴趣
今天,老师带领小朋友去动物园参观,你们愿意吗?请你们仔细看认真记,动物园里有哪些动物?
他们有什么特点?

二、展开
1.组织幼儿观看课件,并加以解释。
提问:刚才你看到了哪些动物?它们有什么特点?
小结:动物园里生长着许多可爱的动物,它们都有各自的本领和特点。
那么,它们身上最明显的特点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想一想。比如:大象的鼻子最长等。

2.请幼儿根据自己的记忆说说动物身上的之最,说对的教师给予鼓励、表扬,并颁发奖品。

3.播放课件,将幼儿说出的动物之最进行归纳。
脖子最长的动物是:长颈鹿;
鼻子最长的动物是:大象;
耳朵最长的动物是:兔子;
跑的最快的动物是:猎豹;
最凶猛的动物是:老虎;
嘴巴最大的动物是:河马;
唱歌最好听的动物是:百灵鸟。

4.请幼儿同桌两人互相说说自己喜欢哪个动物,它有什么本领?还有那些动物之最?

5.请幼儿表演动物之最。如:表演大象:就做出长鼻子的样子,并说:“我是大象,我的鼻子最长。”

三、结束
音乐伴奏师生对歌,巩固知识的掌握。“小朋友,我问你,什么动物鼻子长?
“鼻子长是大象,大象鼻子最最长”┅┅。
自然结束!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