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家园共育 >> 幼儿营养饮食 >> 正文

地道的家庭版美味:萝卜饭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9-10 7:52:18
地道的家庭版美味:萝卜饭地道的家庭版美味:萝卜饭

  萝卜饭

  用料

  大米        2杯

  胡萝卜      半根

  卷心菜      100g

  去皮五花肉  50g

  油          1汤匙

  盐          1茶匙

  做法

  1.  大米洗净。胡萝卜去皮切成短小的细丝。卷心菜切成2cm见方的小块。去皮五花肉切成1cm见方的薄片。

  2.  大米尽量沥干,放入炒锅中,用小火焙炒,待所有米粒都干燥并微微发黄时,加入适量冷水(约2.5杯)大火加盖焖煮至水开,调成小火继续焖。

  3.  在煮米的空档,用一个炒锅加热一汤匙油,油热后放入五花肉片煸至焦香,然后放入胡萝卜丝和卷心菜小块翻炒,炒至微微变软,调入盐拌匀。

  4.  这时米饭上层已经不见米汤了,把炒好的菜快速地拌入饭中,继续焖10分钟即可。

  特色

  地道的家庭版闽南咸饭要复杂很多,如今街头小店随时可以吃到简化版的萝卜咸饭或芥菜咸饭,简单却美味。

  小贴士

  泉州土著在家制作咸饭通常都是不辞辛劳地准备大量食材,除了会有蔬菜以外,必定还要准备香菇、蚝干、海米和卤肉等更加诱人的原料。煮饭用的水自然就是泡发干货时的汤汁,过滤干净后用来焖饭,滋味香浓,出锅时热腾腾地来上一碗,任何话都要等到吃完这一碗咸饭再说。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