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家园共育 >> 幼儿营养饮食 >> 正文

夏季美食:酸萝卜老鸭汤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9-10 7:52:17

  酸萝卜老鸭汤

  用料

  香叶      5g

  桂皮      10g

  八角      10g

  花椒      20g

  干辣椒    20g

  萝卜      2000g

  水        3000ml

  盐        适量

  白胡椒粉  3g

  老鸭剁块  1000g

  酸萝卜    500g

  做法

  1. 将白萝卜切成段,洗净,自然晾干备用。锅里加水烧开后放入八角、桂皮、香叶、花椒、冰糖、盐、干辣椒、煮沸后自然放凉,加入白酒备用。取干净泡菜坛子,倒入白酒摇晃均匀,倒掉后晾干加入冷却的泡菜水(如果有老泡菜汤的话加2勺效果最好),再加入晾干的萝卜密封30天制作酸萝卜。(此时可以同时腌制几片姜)

  2.  泡好的萝卜用干净器具捞出切块备用。将鸭子斩段备用。

  3.  汤锅中加入清水和少许花雕酒,放入鸭子,煮沸后撇去浮末捞出鸭子控干。

  4.  将锅洗干净放入适当的油,加入葱段、姜片,花椒炒制,再加入鸭子、少许料酒炒干至金黄色即可。

  5.  将炒好的鸭子放入汤锅加入开水(水没过鸭子),然后加入切好的酸萝卜,大火烧开后,关小火慢炖2个小时。

  6.  待鸭肉酥烂后放入胡椒粉调味。(可根据口味适当放点盐)

  特色

  一口酸萝卜,一勺老鸭汤的酸美鲜香,夏天,吃点鸭,喝点汤,还要去点热,除些燥。

  小贴士

  1.  在腌制酸萝卜时可以适当放几片姜片一起腌制,在煲汤过程中使用腌制好的姜片口感更好。

  2.  煲汤过程中白胡椒粉、盐等一定要最后放。

  3.  市场上买的酸萝卜,很多为了长时间保存而加入了大量盐,可以煮汤前用温水清洗几次再使用。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