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家园共育 >> 幼儿童话故事 >> 寓言故事 >> 正文

想吞天池的老虎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9-3 11:07:53

    一只东北虎,非常狂妄。

    他遇见一只漂亮的鹿,说:"我要吃掉你!"

    鹿说:"不行呀,我在长白山天池边上土生土长,是吸吮了天池的'天、地、山、水'之精华而修炼成的仙鹿,你吃不了!"

    "笑话!天、地、山、水我都吃过,还吃不了你这只小小的鹿?"虎得意地说。
    "你吃过天?"鹿问。

    "噢,吃过,吃过!"虎稍稍迟疑了一下,"天麻,与甜同音,它的肉甜得很呢!"
    "那,地的味道怎样?"鹿问。

    "地嘛,因为地上的生物是各不相同的,所以味道也是多种多样的。如羊有膻味,鸡有鲜味,猪有油腻味…… "虎越说越得意了。

    "难道你连山也吃过?"鹿又问。

    "吃过吃过。我是山大王嘛!山里的东西我全吃过!"虎说。

    "那水,你更是吃过了?"鹿逗他问。

    "吃过吃过,那东海龙王是我的结拜兄弟,啥样海鲜湖鲜都往我这里送。凡是海里的、湖里的、江里的东西,我都吃遍了。"虎很是自豪。

    鹿想了想,装出很敬佩的样子,对虎说:"看来你真了不得,不过,这'天、地、山、水',你都是分别吃的。我们长白山的天池呀,可是凝聚了天地山水的精华哎,如果你能把天池吃了,才是最了不起哟。你吃了天池,我才愿意让你吃。"

    "一言为定。哼!我一定要把这天地山水的精华吃了!"虎很有信心地跟着鹿来到天池边。

    虎看着这么大的天池,面露难色,但强作镇静,当即飞身跃起,张嘴作吞食之势。只听"扑通"一声,这只不自量力、狂妄之扱的东北虎掉入了天池,就再也没有起来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