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常用资料 >> 幼儿园案例与反思 >> 正文

个案:没人买的手套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7-31 9:34:43

  行为实录:

  区角游戏开始了,琪琪又到了暖洋洋商店当起了售货员。坐了一会儿,琪琪看到没人来买手套,于是拿了一副手套推着商店里的售货机到娃娃家去卖手套了。“给你们手套!”琪琪一进娃娃家就这样说到。娃娃家的妈妈看了看手套说:“我们不要买手套。”“哦!”琪琪悻悻地从娃娃家出来,又把售货车推到了聪明屋,可是聪明屋的小朋友看了看手套也不要买。琪琪又把车子推到贝贝书屋,还是没人要这副手套,最后,琪琪愁眉苦脸地对我说:“老师,我刚才卖手套给他们,他们都不要。”

  反思与调整:

  我把琪琪遇到的问题和孩子们一起交流了,为什么手套一直买不出去呢?原来大家都觉得手套不漂亮,所以不想买。于是,我和孩子们又一起讨论了怎么样把手套打扮得更漂亮一点。通过交流孩子们知道了手套漂亮了才有人买,太丑的手套是没人买的,所以下次做手套的时候一定要把手套打扮的漂亮一点。

  从这个问题中,我也反思了老师的问题,我们在区角游戏中提供了暖洋洋商店这个区域,里面投放了做手套的很多材料,但是孩子们玩的水平还是不高,没有目的性,做出来的东西也缺乏美感,所以到后来没有多少人是愿意去那里玩的了。其实,我们老师可以在区角中提供一些范例,让孩子们去参考,在模仿中去创造,有了一个参考的对象,小班的孩子不仅少了一些做事情的盲目性,同时也是在无形中培养了孩子们对美的创造力和感受力。所以,在接下来的区域调整中,我可以在各个区角中过提供一些范例,让孩子们能有所参考。

 

(编辑 思齐)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