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常用资料 >> 幼儿园案例与反思 >> 正文

给孩子自由选择游戏的时间和空间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7-31 9:34:40

  行为实录:

  餐厅区域有许多美术表现的材料,君君搬着小椅子站在一边看着小朋友,过了一会儿,她好象决定了自己所选择的活动内容,毫不由于地把小椅子安放在剪纸区域。

  她拿起一张正方形的手工纸,刚想剪起来又放下了手,看着一边的贝贝玩。她似乎看得津津有味。区域活动的时间已经过去一大半,她还没有开始游戏。突然她像发现了什么秘密,马上问一边的贝贝:“你是不是看好图纸做成功的呀! ” 贝贝点点头说:“找着图纸做准没有错的”。这下她才开始玩起来。

  反思与调整:

  区域游戏是孩子自己选择的活动内容,因为孩子能力的差异,在选择的时候能看出孩子对哪些活动材料感兴趣。当君君选择的时候,我没有急于发出类似提醒的指令,让孩子有自己选择的时间和空间,充分体现尊重孩子。

  孩子选择后又没有马上游戏,因为她对新剪纸的内容不熟悉,所以她有自己的学习方式——观察同伴。

  在区域结束的时候,我把君君的情况向大家反映,并在和孩子们的讨论中给予肯定——想好了再玩,一定能成功。

  (编辑 思齐)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