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家园共育 >> 幼儿童话故事 >> 民间故事 >> 正文

农夫和三个葫芦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7-31 9:06:12

  一个农民在他的菜园里种了一架葫芦藤,每天施肥浇水,可是上面只结了三个葫芦,他根据葫芦的大小,分别叫他们大葫、二葫、三葫。

  一天,他蹲在葫芦架下,笑呵呵地摸着三葫的脑袋说:“我可爱的三葫啊,你长得又嫩又甜,明天我要把你摘下来,做一锅美味的葫芦汤,招待客人喽!”三葫听了主人夸奖的话,眼睛笑眯眯的,好不开心。农民走到二葫的跟前,用手在他身上掐了掐,表情平淡地说:“二葫啊,你的肉皮虽然不嫩,但还结实,看来只有把你做瓢用了!”二葫听了,忧虑的表情马上变得笑容舒展。农民最后来到大葫面前,惊讶地打量着大葫,半晌,摇了摇头说:“哎——,大葫啊,你长得又老又硬,象个大呆瓜,吃又不好吃,用又没法用,你叫我怎么办呢?”大葫耷拉着脸,垂头丧气,二葫和三葫在旁边咯咯地奚笑大葫、、、、、躲在草丛里的大菜虫,偷偷地看着这一切,他奸笑着爬走了。

  太阳下山了,农民扛着助头回家了。

  月亮升起来了,大菜虫从野外招聚了一群同伴,向菜园开进。葫芦兄弟正在夜风中聊着天,三葫摆动着身体,骄傲地说:“主人最喜欢我了,因为我又嫩又甜,可以做他的美味汤,我对主人是最有用的了!”二葫不甘示弱,抢着说:“我才是对主人最有用的了,我可以做他的瓢,天天被他拿在手里盛东西。”

  三葫生气地反驳:“胡说,我让主人的舌头和肠胃感到甜美,而且我还住在他的身体里面,难道不是他最喜欢的吗?”二葫听后哈哈大笑:“主人把你吃完之后,不到两个小时,就把你变成一堆粪便拉在屎坑里,你还夸耀个啥?”三葫恼羞成怒,反唇相讥:“你被主人剖腹掏肠,在烈日下晒成干尸,又夸耀个啥呢?”二葫火了:“小崽子,你敢咒我,看我揍你!”说完用身体撞了他一下,三葫不甘示弱:“老东西,你敢先动手!”说完也向二葫撞了过去,就这样,他们扭打在一起。这时,菜虫们一只只从外面爬了进来,虎视眈眈地看着葫芦三兄弟,大葫在旁边劝解:“别打啦,别打啦,菜虫爬进来啦!”二葫和三葫那里肯听,他们拼尽全力撕扯对方,只听见“咚、咚”两声,二葫和三葫一齐掉在了地上。

  地上的菜虫们狞笑着蜂拥而上,拼命地嘶啃二葫和三葫。二葫和三葫在地上痛苦地滚着求饶。不到片刻,三葫被啃得肢离破碎,二葫被咬得浑身是窟窿,遍体鳞伤,他们在地上痛苦地呻吟……吃饱喝足的菜虫们,在菜园里开起了狂欢的舞蹈派对。

  一道闪电划破夜空,随着是震耳欲聋的雷鸣,顷刻间瓢泼大雨从天而下,狂欢的菜虫们慌了神,在地上四散逃命。“轰隆”一声,堤坝决口了,漫天的洪水汹涌而来,将逃命的菜虫卷进了洪水中,满身窟窿的二葫沉在了水底,肢离破碎的三葫被浪打得随波逐流,房屋建筑也被洪水冲垮了,睡梦中的农民被卷进了洪水里,洪水很快就漫过了葫芦架,大葫看见主人被洪水冲了过来,他挣脱身上的藤,朝主人游去。惊魂未定的主人看见了大葫,大声喊叫:“大葫救我!——大葫救我!”,大葫迅速把主人拖到自己的身上,朝岸边游去……农夫扒在大葫的背上,抹着脸上的雨水和泪水,百感交集,羞愧难当!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