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家园共育 >> 幼儿童话故事 >> 童话故事 >> 正文

红枫叶的温暖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7-31 9:05:50

  秋天到了,一枚红透了的枫叶被一股风轻轻地吹落在地上。一位老人将它捡了起来。

  “这是一枚多么美丽的枫叶。”老人感叹道。然后,将它带回家中,放在靠近床的桌上。

  天气越来越冷,晚上在外面散步的人也越来越少,老人独自从街头走到街尾,又从街尾走到街头,直到街上一个人也没有的时候,才慢慢向家的方向走去。

  老人的家很大很大。可是,家里却只有他。

  他打开书,眼睛却很快干涩;他打开收音机,里面播的都是年轻人喜欢的歌;他又去开电视,可是电视机已经坏了很久。最后,他坐了下去。坐在床边的藤椅上,拿起那枚红枫叶。他喜欢红,从小就喜欢。他喜欢过红衣服,红鞋子,红帽子,红领章,红树林,还有脸蛋总是红扑扑的一个女孩。虽然年龄大了,可是他还是喜欢。面对着手中的红枫叶,他很奇怪为什么自己的一生就那么喜欢红,如果说以前是因为青春激情,那么现在呢?

  “也许仅仅是因为习惯吧。”他对手中的红枫叶喃喃自语后,便上床休息了。可是,第二天早上,他却再也没有起来。很快,他的儿子回来了,他的女儿回来了,他的孙子、孙女回来了,还有他的朋友、学生也来了。这些人很快将他那空荡荡的大房子挤得满满的。他们为他举行了隆重的追悼会,以吻合他生前显赫的功绩。

  老人被体面地安葬了。他的儿女们开始清理他的遗物,家具、字画、书籍等等。当然,他们也发现了那枚放在桌边的红枫叶,不过他们谁也没在意,随手将它扔出了窗外。

  一位年轻小伙子正坐在距离老人房子不远的地方,给一位美丽的女孩写信。枫叶,轻轻地落在他的信笺上。

  “这一定是老天让我送给她的礼物。”年轻小伙子高兴地自语道。然后,将它一并装入了信封中。

  下午的时候,女孩在她家的花园内读到了年轻小伙子的来信。

  “可怜的人。”她的内心叹息着,将信重新折了起来,然后又坐在蔷薇花下的一张椅子上拿着那枚红枫叶看了很久很久。后来,她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从花匠那里借来花锄,将那封信连同那枚枫叶一并埋在了一丛开得正艳的山茶花树下。

  满天的晚霞在天空中铺展开去的时候,客厅里传来一个充满磁性的声音。听到那声音,女孩的心怦怦地跳了起来,紧张地拉了拉绣着荷叶花边的毛衣。那个声音是她的心上人的。她喜欢他已经很久很久了,却一直不敢表白。而此刻,那位写信的年轻人却正倚靠着窗,看着晚霞,憧憬着明天能收到女孩的回信。他已经给她写了很多很多的信了。他想那枚落在信笺上的红枫叶也许能让他得到爱神的青睐。

  晚上的时候,一只老鼠经过女孩家的花园。它敏锐的嗅觉闻到了泥土新翻的味道。它以为那里埋的是一粒种子,找到的却是一封信和一枚红枫叶。

  “我不需要信,也不需要信封。不过,也许我可以将这枚枫叶带回家给孩子们玩玩。”于是,它带着那枚枫叶离开了。可是,当它穿过市中心那座巨大的雕像时,一只猫却突然从街角处窜了出来。老鼠吓了一大跳,急急地扔下那枚红枫叶,跑掉了。那枚被抛下的红枫叶飘了起来,慢慢地落向雕像的大脚上。那里正坐着一位流浪汉。

  “哎呀,这是什么东西,竟落在我的脸上?”他生气地嚷道,将红枫叶从脸上抓了下来。

  “是一枚树叶啊。”他嘀咕着,正准备将它揉成一团时,却似乎想起了什么。他举起它,借着微弱的路灯认认真真地看起来。

  “又到一年枫叶红的时候呢。”他轻轻说道。然后,抬起头,望向北方。那是他家乡的方向。他想起了家乡的枫树,那些在深秋时将整个村庄变幻成红色海洋的枫树。只要风一吹,那些红红的枫叶便会哗啦啦地唱起歌,翩跹着,优雅地落在草丛中、灌木上,或是某位路人的头上、衣服上,甚至就像他手中的那枚,落在脸上。他已经离开家乡很多很多年了。他已经很多年很多年没有看过满山满岭的枫叶,也很多年很多年没有想过家乡的枫叶了。可是,在这个寒意蚀骨的晚上,他想起了它们,想起了那红色的海洋。还有,曾经站在村口那株枫树下等待着他的妈妈。

  夜深了,流浪汉睡着了。梦中,他欢歌着,奔向一条洒满阳光气息的大道,而大道的两旁全是枫树。火红的枫树,它们将天空映红了,将大道映红了,将流浪汉映红了,将他的梦也映红了。他觉得很温暖。而握在他手心的那枚枫叶也觉得很温暖很暖和,这是它离开枫树妈妈后,第一次心里有了温暖。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