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中班教案 >> 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 >> 正文

中班体健活动:摘星星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24 9:42:02

中班体健活动:摘星星

活动目标:

1、在一定范围内四散追逐跑。发展幼儿快跑和躲闪能力。

2、通过游戏,培养幼儿活泼开朗的性格。

活动准备:

1、宇宙飞船头饰一个,录音机和磁带。

2、事先学会儿歌“小星星”。

活动过程

1、开始部分

(1)春天来了,小动物们都出来玩了,引起了幼儿的兴趣。

(2)做模仿操:小鸟飞、小熊走、企鹅走、小马跑、小兔跳的动作等。

2、基本部分

  (1)交代游戏名称。老师讲解,请一个幼儿当小科学家,戴上宇宙飞船头饰,站在场外,其余幼儿扮小星星,四散地站在操场上。

  (2)游戏开始,“小星星”一起念儿歌:“小星星,在天空,一闪一闪眨眼睛。”“小科学家”接着念:“我坐宇宙小飞船,飞到天上摘星星。”说完最后一句话,“小科学家”就跑进场内摘星星。“星星”四散跑着躲闪。被摘到的星星站在场外,摘到三颗“星星”,游戏结束。

(3)游戏进行一次后,教师指出游戏中存在的问题。强调游戏规则及注意事项:①念完儿歌的最后一句,“小科学家”才能跑进场内;②“小星星”四散跑时不要互相碰撞;③被摘到或碰到的“小星星”要诚实,自觉地站在场外。

(4)游戏进行3—4次。

3、结束部分

   放松活动。全班幼儿听音乐,跳快乐舞。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