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中班教案 >> 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 >> 正文

中班体育游戏——闯关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24 9:42:02

中班体育游戏——闯关

执教者:维扬区海德幼儿园  许敏

设计意图:

晨间活动时,我发现孩子们很喜欢用可乐瓶玩踢球、打保龄球等游戏。为了让幼儿更多的领略可乐瓶的玩法,我设计了这一活动,让幼儿根据可乐瓶上的标记进行系列游戏活动——单脚跳、双脚跳、跨越及跑步绕行等,让幼儿勇敢的挑战自我,发展跳、跨、跑基本运动能力及身体平衡能力。

活动目标:

1、学习体验系列体育游戏,锻炼幼儿的跳、跨、跑及平衡能力。

2、幼儿乐于参与运动,与同伴协商配合,并有序地参与活动。

活动准备:

1、贴有不同标记的五彩可乐瓶若干。

2、幼儿身上各种颜色标记。

3、场地布置及背景音乐。

活动过程:

一、热身运动

1、师:今天我们不在教室里上课,到操场上课,小朋友们一定会很开心!

二、自创玩法,互相学习、分享

师:你们看,这有许多无颜六色的可乐瓶,我们和它做游戏吧!

1、幼儿自创玩法,师巡回指导,鼓励幼儿与同伴合作尝试更多的玩法,提示幼儿注意安全,避免误击、碰撞等情况。

2、幼儿介绍自己创编的玩法,互相分享各种玩法,拓展可乐瓶的作用,同时锻炼幼儿创造能力及肢体活动能力。

三、开展“闯关”游戏

1、幼儿根据场地标志及可乐瓶上的标志摆放可乐瓶,布置运动场地。

2、师介绍“闯关”游戏规则,并组织幼儿分组活动。

标记一活动区:单脚跳过可乐瓶

标记二活动区:双脚并拢跳过可乐瓶

标记三活动区:跨越可乐瓶

标记四活动区:跑步饶过可乐瓶

3、挑战游戏:教师由易到难变换某些可乐瓶的摆放位置。

四、放松活动,游戏延伸

1、足部按摩放松活动

2、安全教育、健康教育:脚是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爱护自己的小脚。

3、交待幼儿回去后和爸爸妈妈玩可乐瓶,如有新的发现告诉大家,小朋友们共同分享新的玩法。

4、穿上鞋子,在欢快的音乐声中结束游戏。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