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中班教案 >> 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 >> 正文

中班健康活动:小流星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24 9:41:58

中班健康活动:小流星

活动设计背景

我们班小朋友上学都要妈妈背书包,活动少,手臂力量得不到锻炼。我通过这样的课程想锻炼幼儿的肩、手、臂、的肌肉力量。

活动目标

一、练习肩上挥臂投物,增强上肢、肩、背、等部位的肌肉力量。

二、培养小朋友手眼协调能力。

三、幼儿了解流星,流星和星星的区别。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让幼儿的上肢得到锻炼。

难点: 让幼儿了解流星,用手模仿流星。

活动准备

一、鸡毛毽子,塑料筐两个。

二、塑料盒、绿色包装带、蓝色皱纹纸布置山坡、草地、小河,距离又远道及排列。

活动过程:

一、幼儿扮小星星自由进入场地,集中在老师周围。教师当月亮姐姐,师生一起随音乐准备操,活动上肢、肩、背等身体部位。

二、激发幼儿活动兴趣,引导幼儿练习肩上挥臂投远。

  教师:星宝宝在天空很寂寞,有的想飞到大地妈妈的怀抱,你们愿意帮助小流星去他想去的地方吗?教师引导幼儿用自己的方式将小流星(鸡毛毽)投到远处的山坡、草地、小河,幼儿将“小流星”捡回,并告诉大家,自己将“小流星”送到哪里。讨论:

(一)谁将“小流星”送的最远,请动作示范。

(二)你们想将小流星送的更远么?

三、教师讲解示范动作要领,幼儿学习肩上挥臂投物运动。

四、游戏:(谁投的远)

幼儿分组进行游戏,看谁的流星飞过小河,谁的流星飞过上坡,哪个队飞过上坡的流星多就获胜。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