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教论文 >> 幼儿园常规培养论文 >> 正文

学前教育论文:谈谈午睡前的活动安排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19 14:23:02
      幼儿园午餐后至午睡前这段时间,是一日活动不可缺少的环节,应根据以静为主、动静交替的原则,合理地、多形式地组织安排幼儿活动,既避免剧烈运动,有助于午餐的消化和吸收,又不能让幼儿静等。

  1.  听故事和欣赏音乐

  让幼儿围坐在一起,收听录音故事,也可由教师和能力强的幼儿讲故事,开阔幼儿眼界,从小培养爱好文学及认真听的好习惯;或让幼儿欣赏符合年龄特点的乐曲和歌曲,包括一些古典名曲,激发幼儿对音乐的兴趣,学会感受音乐的美。

  2.散步

    带领幼儿在园内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到花坛边走一走,观察花草树木的变化;到饲养角瞧一瞧,小动物们吃过午饭没有;在草坪上、大树下坐一会儿,戏耍、捉小虫。尤其是春秋两季,幼儿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将享有更多的乐趣和收益。

  3.自由活动

  让幼儿拿自己的玩具独自或结伴玩,教师应准备部分玩具以供不带或忘带玩具的幼儿玩,同时鼓励幼儿愿意把自己的玩具给别人玩,且注意引导幼儿玩的方法。

  4.结对子的游戏

    由两名幼儿找朋友结为对子,玩挑线、拍手歌、打电话等游戏,培养幼儿团结、合作的好品质。

  5.角落游戏

  充分利用活动室所设的活动角,让幼儿自主选择进行游戏,教师提供游戏材料,并要求幼儿爱护物品、物归原处。

  6.谈话活动

  对幼儿感兴趣的事或物,师生互相交谈,融洽师生关系,创造愉快氛围,但切忌变成集体批评及个别训导。

  以上的活动形式可根据季节特点、场地的安置、幼儿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安排,充分利用这段时间,组织幼儿喜爱的有益活动,促进幼儿各方面的发展。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