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教论文 >> 幼儿园常规培养论文 >> 正文

谈对小班幼儿午睡的精致管理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19 14:15:31
sp; 每个班上难免有极个别的特殊儿童,如幼儿有尿床的坏习惯,老师可在午睡当中提醒其小便,从而保证孩子能够安心地入睡。 

        三、午睡后的跟进措施 
        1.提醒幼儿起床后小便、喝水 
        经过一个中午的午睡,幼儿肯定会有一次小便,而且需要及时补充水分;所以教师要及时引导、提醒每名幼儿,起床后要先小便后喝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2.整理衣物“一个都不能少” 
        因为幼儿的衣物有些是幼儿自己穿的,且起床后又去小便,所以及时帮助幼儿整理衣物是非常重要的。笔者所在班级的做法是:一名教师和保育老师在午睡室继续帮幼儿穿衣物,一名教师坐在盥洗室通往活动室的门口,帮幼儿一一整理衣物,保证孩子穿戴整齐地走进活动室进行区域游戏。 
        3.午睡间的通风、消毒 
        当所有的幼儿离开午睡间后,及时开窗通风、对流,并按幼儿园的规定将班级消毒机设置好,每天夜间定时对午睡间进行消毒,从而更有效地保证幼儿的身体健康。 
        幼儿是稚嫩而脆弱的群体,在幼儿园需要得到保教人员的关心和照顾,尤其是小班的幼儿。只要我们幼教工作者多做有心人,将幼儿在园的午睡管理做得更科学、更有效、更精致,使幼儿在园的健康得到保证,这样就会大大减轻小班家长们的担心和忧虑,而且无形中也提升了一个幼儿园的整体形象

上一页  [1] [2]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