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总结评语 >> 幼儿园其他计划总结 >> 正文

教育局幼儿教育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18 12:16:33

    根据年初幼儿教育工作计划的要求,教育局组织市进修学校、市保健院的有关人员从7月26日—7月29日进行了一年一度的个体幼儿园验收检查。龙井市区、朝阳川镇、老头沟镇的31所个体幼儿园、朝阳川镇两所未办理《办园许可证》的幼儿园接受了验收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大力支持、各幼儿园的重视,使验收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的个体幼儿园验收工作,与往年有三个不同:一是在没有活动经费的情况下(未收取幼儿园管理费),局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重视,不仅解决了经费问题,还经常过问检查情况,给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二是对验收评估标准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切合实际的修改。把一些形式化的内容改成了教研和继续教育内容等,调动了她们参加教研、提高自声素质的积极性;三是增加硬件投入的幼儿园达到了90%以上。大型玩具、幼儿玩教具和图书、洗漱用具及环境建设方面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投入,最多的达一万三千多元(不包括买房款),使办园条件愈加规范;在增加硬件投入的同时,各幼儿园还重视了软件建设,能够积累原始材料,狠抓教研工作、注意卫生保健等,记录详细、认真,书写规范,较去年有明显的改变和提高;四是乡镇幼儿园的硬件设施好于市区个体幼儿园。如:室内外活动场所面积大、办园的投入力度和办园环境、条件都好于市区幼儿园。特别是朝阳川镇的大部分个体幼儿园都配备了接送车,解决了家长的接送困难。

    二、存在的不足:经过检查,各幼儿园存在的共性问题是:

    1、儿童厕所和洗漱室不符合要求。大部分幼儿园的儿童厕所和洗漱室达不到标准(厕所0.16—0.18米;洗漱室高0.5—0.55米)。这些条件需要改建。
   
    2、教具和幼儿图书数量不足。有一些幼儿园不注重这方面的投入,达不到“每名幼儿5件以上的玩教具、5册以上的图书”的要求。
   
    3、幼儿园月、周计划不全。大部分幼儿园只有年计划,而没有周密地做好月、周计划,这样就会造成日常保教工作的盲目性,也反映出幼儿园管理上的不足。
   
    4、忘记写日期。大部分幼儿园的年、月、周计划和教案、记录等不写年份,只写月、日。这样的记录或教案可以“一劳永逸”。所以,对这样的问题在检查时都及时进行了批评,并扣了分。
   
    5、卫生保健方面,一巾一杯的摆放、消毒情况不好。有的幼儿园没有做到一人一杯一巾、日日消毒;还有的幼儿园手巾和饮水杯摆放不科学、不符合要求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