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总结评语 >> 幼儿园班务计划总结 >> 正文

苗苗幼儿园2004年第一学期教研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18 12:16:26

    在忙忙碌碌中有迎来了新年的一年,今年正值上海等级园对我园的认定,这也对我们的日常的保教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随着新的管理理念的进入,使我们在实践中不断调整自己的管理方法,使幼儿园的管理更有计划性、系统性、更严谨、更全面,在这样的管理氛围下本学期的保教工作基本按计划进行.现将本学期的保教工作总结如下:

    一、日常的保教工作

    规范教师在日常的教育活动是本学期的一个工作重点。周计划、教案撰写基本能够做到提前完成。在每周园长下班检查的过程中,教师基本能够做到做好每天的课前的物质准备,基本能按计划进行。

    不足:

    有的班级不能按活动时间表进行幼儿日常活动,特别是学习活动和户外活动以及幼儿上午的游戏活动。

    生活活动中教师和保育员的配合不规范――中午开饭、起床三人、生活室活动三人都应在班的情况不是很好。

    部分教师的师生距离远,和幼儿沟通不够,在和幼儿沟通的过程中,指令性的语言多。

    我园年轻的教师比较多,但其对自己的要求还不够严,在备课、教材的选择、教具的准备等情况上还有所欠缺,有待提高。

    原因分析:

    *幼儿园定了这项制度,但管理没有跟上,没有象抓行为规范、班级内务那样有一个系统性和一贯性。

    *平时的检查力度与宣传力度还不够,所以没有引起教师思想上的重视。

    *有的教师是平时的工作不够扎实,有的教师是心态没有调整好,有的教师是缺乏一定的方法。

    措施:

    *从管理上,定人、定点下班检查。在园部检查的同时,发挥教研组长的作用,让班组长每周抽时间下班检查。

    *在工作会议上强调游戏和体锻的重要性,从《纲要》的高度来看游戏和体锻对幼儿发展的重要性,通过《纲要》的学习再次理解――游戏是幼儿的权利。

    *在做业务管理的同时,要做教师的思想工作,调整心态,不把自己的情绪带到工作中。对不会方法的教师,在交流指导的过程中更要不停督促她们学理论,自己多总结,多体会,多在实践工作中去悟。

    *下学期开展业务评比、带教活动,让教师的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

    二、教研工作幼

    教研工作主要通过学习二期课改课程和以“区域活动”为专题来进行的,基本能够按计划进行。学习课程能够安计划开展活动,并进行了阶段总结,研讨的气氛比以往高。专题研讨本学期开展了多次的集体学习、交流,让老师能对基础理论有新的认识。在此基础上开展了教师区域活动观摩、评比和区域活动材料创设的交流活动。在活动中,老师们互相学习,互相研讨,大胆提出自己的看法。

    本学期还成立了备课组,让同年级、的老师每周集中一次,共同探讨下一周教学主题、教学内容、教学准备等方面,老教师将自己的宝贵经验与青年教师共同分享,并为青年教师指出不足与优秀的地方,共同进步!

    不足:

    *在落实计划的过程中,坚持性不够。幼21家21儿童
    *有时备课小组讨论的氛围不够热烈、严谨,题外话多,研讨效率不高。

    *每次活动研讨的核心内容不能很好的传递。

    原因分析:

    *缺少丰富的管理经验,缺少一定的要求。

    *幼儿园外来事情颇多,教研活动多次受冲突

    *没有充分发挥团队中每一个教师的作用。

    措施:

    *充分发动教研组长和骨干教师的作用,要求班组长每次参加核心组讨论,努力把自己锻炼成研讨主持人。

    *在研讨的过程中主持人要有意识地做到承上启下的作用。紧扣主题,环环相扣。

    *教研组长要坚持按计划进行活动。对没有按时开展的活动要进行原因分析,并做好记录。

    *计划要定的实际,有针对性。

    三、家长工作

    进一步做好家长工作,增进家园互动,有效促进幼儿园的工作,是本学期工作的一个重点。今年我园的家长工作主要通过家长会、亲子活动、家长园地、家园联系手册、幼儿成长档案、发放家长问卷等形式进行的.在日常的工作中教师能够根据各班情况和家长积极交流,因此本学期基本没有家长进行投诉。从家长问卷的统计中可以看出家长对幼儿园各项工作的满意度较高。当然满意度高

[1] [2] 下一页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