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总结评语 >> 幼儿园小班计划总结 >> 正文

小班环保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18 12:16:21

    本学期我们小班级以“垃圾”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环保教育活动,有目的,有计划地将这项活动渗透在一日活动中,运用形式多样,直观形象,生动有趣的教育方法与手段,持之以恒地对幼儿进行环保教育,使幼儿获得保护环境的知识,萌发幼儿保护环境的情感,增强幼儿环境保护的意识,逐步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

    一、我们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教学活动帮助幼儿认识什么是垃圾,知道垃圾是重污染了我们的土壤,空气,水,以及影响了人们的健康,垃圾已成为社会的一种公害,是人类必须要解决的环境问题。

    二、用幼儿利用废旧材料制作各种物品,鼓励幼儿实践减少垃圾的方法,从而感受废旧物品利用的乐趣。

    三、以幼儿为媒介,对园里的小朋友及其家庭成员进行保护环境,减少垃圾的宣传.结合家庭教育,配合日常工作,让幼儿从小就养成清洁,讲卫生的良好行为习惯。

    四、在“垃圾”专题教育中,我们运用情景性、实践性强的教育形式和方法,能引导幼儿积极主动地参与活动,使幼儿自觉地受到教育。

    五、我们在对幼儿进行“垃圾”专题教育的过程中,始终与家长密切联系,共同合作。如我们通过家长会,家园联系之窗等途径,让家长及时了解了“垃圾”专题教育的目的、内容和要求。

    总之,通过“垃圾”这一主题的开展,萌发了幼儿保护环境的情感,增强了幼儿保护环境的意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