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总结评语 >> 幼儿园中班计划总结 >> 正文

中班上学期期末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18 12:15:49

    心中感叹似水流年,不可以留住昨天,随着元旦联欢活动的结束,这个学期又告一段落,回首这一学期忙忙碌碌,恍如一梦,记得刚进班时,当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天真的笑脸,同事们友善的目光,想到园领导们的殷殷期望,不禁成为我们努力的希望。

    孩子们从适应小班生活后,转眼进入中班已半年了,其间,班级事务忙碌烦琐,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孩子们的点滴进步凝集着我们的汗水,每份工作都值得去终结和反思。

    我们班男小朋友二十名,女小朋友十六名,融合在一起是一个很大的集体,怎样管理好这个班级体,怎样是他们意识到自己跨上了一个新台阶,在身心上得到更好的发展呢?我们认真做好计划,并进行一系列的班级经营。

    一、 尊重幼儿,营造平等、和谐温暖的班级氛围

    我们的眼睛关注每个幼儿,从幼儿身上汲取闪光点,去点亮他们自信自立的明灯,我们帮助幼儿发现自己的优势智能,建立其自信和对集体的归属感。如秦蔚蓉小朋友是一个性格内向、平时表现较为胆怯的孩子,平时来园要家长送到老师面前,向老师代为说早,她似乎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不能融入到同伴中去,一天,班上一位男小朋友流鼻血了,秦蔚蓉来到老师面前,神情紧张,很难过地说:“老师,XXX流鼻血了,他很难受,我们帮帮他吧!”从那天起,我们就知道秦蔚蓉是个关心别人的小朋友,并在小伙伴面前表扬了她,她已经不那么胆怯了,知道自己关心了别人,别人也会喜欢她,现在,她甜甜一笑和与同伴崭新的交往成了班级中一道温馨的风景线。

    二、 加强班级常规管理,使班级经营有序进行

    幼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