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总结评语 >> 幼儿园个人计划总结 >> 正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18 12:13:01

    我1998年7月参加工作,2003年开始向党靠拢,如今是一名预备党员,中专文化,现任总工会小太阳幼儿园英语教师。

    这次在全县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们单位为第一批启动单位,自二月底开始到现在,前两个阶段的任务已基本结束。在这期间,我认真学习了中央、市、县各级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中央及市县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系统地学习了十六大报告、党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等一系列文件,撰写了一些读书心得和读书笔记。通过深入学习,对这次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深刻的认识,深感这次教育活动意义深远,非常及时,使我进一步明确了如何与时俱进,共产党员为什么要始终保持先进性,为什么要坚持执政为民。通过对照先进性标准,对照中央及各级党组织的要求,对照自己所担负的工作和所处的位置,对照党员标准和党员领导干部标准,特别是工作职责行为规范,切实找到了差距,找到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在第三阶段中,借党性分析,民主评议,把问题和差距亮出来,接受组织和党员群众的评判和分析,以期修正错误,纠正缺点,学习先进,取长补短,真正达到提高觉悟,增强党性,履行职责,以身作则,带好队伍,创新发展的目的。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对照《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党章》等,按照与时俱进的要求,联系单位和个人实际,通过深刻对照,我主要存在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1、对学习抓得不紧,满足于一般化。自己认为平时学的可以,满足于有一定的基础,因而放松和忽视学习,致使学习被动应付,特别是对“三个代表”的系统理论理解不深,联系实际不够,缺乏学习的自觉性。以往单位组织学习,以会代学,以工代学的情况多,念念文件,不深不透,一人念大家听,大而化之,学习空对空,解决实际问题少。即便是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阶段,也是一步步地逼出来的,不然的话,读书笔记是不会自觉地在短期间内完成的,更谈不上主动写心得体会。

    2、知识面不够广,理论功底差。

    3、在工作要求上。工作的标准要求不够高。满足于干完就成,求数量与求质量没能有机地结合起来,没有把自己的工作与统计改革紧密联系起来。虽然能按照完成工作任务,有只求一般标准,把标尺定的不够高,干些工作就有满足感的倾向。

    4、在工作创新上。对待困难有畏难情绪,满足于领导叫干啥就干啥,积极主动性不够强,缺乏创新意识,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缺乏年轻人那种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工作热情,缺乏灵活机动,过于死板,解放思想、创新观念的理念没有贯彻始终。

    二、整改措施和奋斗目标

    1、努力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学习无止境,自觉学习,在学习上也要增强自我约束机制,自我加压,强化学习,努力学习理论,学会管理自己,学会管理班级,学会与时俱进。

    2、加强党性修养锻炼。牢记党的宗旨,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更要统揽全局,切实履行教育的作用。

    3、是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积极投身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进一步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提高自身素质,调整心态,制订可行计划,努力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4、严格要求自己,严厉约束自己,时刻警示自己。在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缺点的基础上,努力改变工作中遇事处理不细致等问题,工作中、生活中有不如意之处,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克服松懈心理,树立生活、工作目标,化劣势、失败为前进的动力,保持旺盛的战斗力,永远保持自己积极肯干、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点。

    5、要立足于工作进步和自身全面发展,广泛学习一切有益知识。加强对履行当前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门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并把这些方面的学习同深刻领会和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紧密结合起来。既学习与自己的业务有关的专业知识,也要广泛涉猎多方面的知识,多学习一些反映当今世界文明进步的新知识、新经验,做到 "专"与"博"相结合,求知与修身共进步,使知识结构更加合理,个人素质全面提高。

    我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按照坚定信念,牢记宗旨,与时俱进,敬业争先,团结民主,严守纪律的这个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自觉性、坚持长久性、坚持实践性、坚持全面性、坚持科学性。

    没有察觉的缺点,需要在与同志们的进一步交流中发现和改进,需要在座的领导和同志们给予中肯的批评。总之,在今后工作中,我愿和大家一起在开拓中前进,在前进中开拓,保持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尽忠职守,奋发有为,以前所未有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