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管理案例 >> 正文

“二到三分钟”……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16 21:06:39
在每周一的例会上,我们有一个环节叫“智慧共享”——教师把一周当中比较有意义的事情、幼儿的进步、或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的策略在这个环节中说给大家听,好的方法大家共享;或者是教师在一周工作中的困惑,大家相互切磋。

一直以来,我每次闲暇饭余都在思索着,思索着了老师们的智慧,思索着老师们的困惑。本学期,在这个环节上,我产生了困惑:我们有两位老师,她们每次在这个环节上有很多的话要跟我们说,而且在交流的过程中还会串题,看着她们的积极发言,我真不想打断,但是如果不打断,又会使整个会议的重心发生转移,所以在思索中,我采用了限时的方法:每个人的发言限制在2~3分钟,在自己拥有的时间内把自己的观点讲给大家听。

采取这样的做法,我只有两个目的:

一、让我们的老师都有一个很好的时间观念,在属于自己时间内,可以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或看法,但是少于或多于这个时间就是在浪费别人的时间。这在无形之中让老师意识到:在工作中的一些事情并不是无止境的拖下去,都是有时间限制的。

二、让老师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学会梳理自己的讲话内容,有所侧重;挖掘自己的语言能力,进一步提升自己严密的思维,从而形成一种严谨的工作态度。

在刚开始的时候,老师们很不习惯,特别是在讲话中抓不住重点的老师,时间到了,重点都没有讲出,她们的表情很尴尬。但是我要坚持下去,因为经历一次后,她们势必会做出调整。我们说:在教育孩子时要给孩子尝试错误的机会,对待老师,同样是这样的,不但要给予尝试错误的机会,还要给予提升自我的机会。

经过这样的调整,我们“罗嗦”的老师变得干练了,我从中也受益菲浅:这样我可以很精确地预算出我开会用的时间,以便我更好地安排接下来的工作,使我有充足的时间迎接我的挑战!

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团队一种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作风!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