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管理案例 >> 正文

论层次管理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16 21:06:36
 

音幼连续八次被评为文明单位,多次被评为区三八红旗集体,支部获一级规范化支部,此外各条战线也分别获得了不同层次的光荣称号。回顾所走过的历程,都体现了目标管理的重要性,情感教育的可行性,人格力量的必要性,更有层次管理的有效性。   

 

一.优化分层导向,形成有效指挥链。

 

第一把手把精力集中在通盘考虑和掌握全面工作上,音幼就是由于在内部各层次建立了有条不紊的工作秩序,使各级领导班子的成员各司其职,各执其事,发挥了班子的集体效应。   

 

二.优化组织网络,建立动态流程。  

 

音幼围绕“全面+特色”的工作目标,针对千头万绪的工作,用科学的,合乎本园的工作流程,使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卓有成效。每一层面的管理,都是一个双向流动的过程,保障目标实施中的调控,注重了过程性的管理、检查、反馈的作用,使管理始终处于良性循环中。   

 

三.优化管理机制,发挥考核效能。

 

音幼对各层次的管理人员都建立了比较完善的考核体系,每月幼儿园召开行政事务会议,会上各付园长、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学科大组长、班组长等各层次人员交流汇报本月主要工作情况,组织形式,反馈效果,下阶段工作目标。此外,注重过程式的监督、评价,各职级管理人员必须及时记录部门中发现的问题,园长根据记录以及实地抽查结果进行核实。

 

由于考核比较公正、公平、公开,所以,尽管各管理人员之间考核有一定的差距,但依然没有影响各自的工作情绪,都激发了各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